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木洞镇:非遗山歌普法接地气 为女性送上“法治礼包”

2023年03月09日15:03 |
小字号

阳春三月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由重庆市妇联主办2023年重庆市“三八”妇女法治宣传活动在巴南区木洞镇举行。现场以国家级非遗木洞山歌的形式,为广大女性朋友送上“法治礼包”。市妇联、市检察院、市女检察官协会、市反拐办等13家单位现场指导,150位女性朋友参加活动。

舞台上,市妇联维权部部长伍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国家级非遗木洞山歌市级传承人秦萩玥以山歌的形式传唱《妇女权益保障法》,舞台下,从十里八乡赶来参加活动的女性同胞们热情喝彩。巴南法官讲《反家庭暴力法》、儿歌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司法山歌短剧《唱不尽的鱼水情》、歌舞《法安天下》、现场普法咨询等轮番上演,法律知识以更接地气的形式,渗入了群众心田。

木洞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吴欢表示,镇人大、妇联始终秉持做妇女“贴心人、守护人、代言人”的初心,切切实实将妇女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让广大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李倩、朱燕园)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重庆)授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冯文彦)9日,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支持,重庆市政府台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主办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重庆)授牌暨投资考察活动在重庆高新区举行。 2022年,在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商务部大力指导支持下,重庆市政府台办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和有关区人民政府,用不到一年时间便成功申请获批全国第六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15日开赛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陈琦、刘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重庆小面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重庆小面产业更好发展。…
黄大勇:深化保安从业人员继续教育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陈琦、刘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安服务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愈加息息相关。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安保集团派驻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副经理黄大勇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保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全面提升保安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及行业从业人员实现更好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