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15日开赛

2023年03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陈琦、刘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重庆小面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重庆小面产业更好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前期选手报名踊跃。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筛选,决赛现场将有来自北京、山东、甘肃、江西、云南等地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同台竞技。比赛现场,还将展示兰州拉面、北京杂酱面、陕西油泼面、山西一根面等极具地域文化的面条制作绝活及非遗传承技艺,为大家带来视觉、味觉等多重感官体验。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巴渝工匠”杯系列竞赛,集聚人才,弘扬匠心,让小面行业内的领军英才、技术能手脱颖而出,并带动更多人学习、提升重庆小面制作技艺,进一步挖掘重庆小面文化,持续提升重庆小面的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

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渡口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南部人文之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等区域价值提升机遇,立足现有优势产业,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和重庆小面产业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行动计划,现有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市级大师工作室3个、区级大师工作室和乡村驿站7个。大渡口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结合区域特色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培育适应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和紧缺智力支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15日开赛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陈琦、刘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重庆小面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重庆小面产业更好发展。…
黄大勇:深化保安从业人员继续教育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陈琦、刘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安服务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愈加息息相关。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安保集团派驻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副经理黄大勇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保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全面提升保安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及行业从业人员实现更好发展。…
重庆:春回大地植树忙 "林小青"为家乡添新绿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胡虹)在第45个中国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7日,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市林业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铜梁区土桥镇开展重庆市“林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