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普法宣传育少年 法治春风促成长

2023年03月07日23: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近日,为弘扬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共青团綦江区委联合青联、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共同开展了2023年綦江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先是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旗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加深了青少年对国旗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以及对升旗仪式礼仪的认识,然后又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被看见、才安全”“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接下来,共青团綦江区委将继续以青少年之家为依托,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持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