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筑牢抗疫“心防线”

2022年11月30日12: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胡虹)近日,共青团綦江区委联合綦江区九龙小学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少先队员开展“‘疫’起同行,护佑童心”少先队员居家心理疏导活动,帮助孩子们增强心理免疫力,筑牢抗疫“心防线”。

11月28日上午,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队员、綦江区九龙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静接到一位居家隔离的少先队员的电话。这名少先队员在电话告诉刘老师,自己家小区楼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心里有些担心,不知道该如何调整心态。

刘静耐心和该少先队员交谈,向他科普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和预防措施,同时引导他掌握一些缓解压力、焦虑的方法,鼓励他要调整心态,勤洗手、戴口罩、坚持锻炼,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迎接每一天。在经过刘老师的开导后,这位少先队员的心情逐渐平复。

截至目前,綦江团区委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累计为少先队员提供心理援助服务160余人次。下一步,共青团綦江区委还计划扩大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队伍,逐步开通线上网络服务、视频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为全区受疫情影响的少先队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