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爱在重阳 情洒金秋

2022年10月07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胡虹)近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们尊老爱老敬老的思想,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国庆假日期间,共青团綦江区委联合綦江区商会、中建二局、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七分会、綦江区青年商会,带领着綦江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同走进綦江区丁山镇的丁山湖旅游景区,开展“心·希望”爱在重阳亲子互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亲子活动围绕重阳节展开,设有重阳登高、亲子绘画、慰问老人以及创卫行动等环节,旨在通过形式各样的活动,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拉近彼此距离,让孩子在活动中表达对长辈的关心和爱护,切身了解和学习重阳节蕴含的孝文化知识,这也使得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活动中变得更加生动和更具有意义。

“我从来没有登过这么高的梯子,但是今天在父母的陪同下,不仅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一口气登上天梯,而且还大声对父母表达了爱意。”活动中,綦江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商海捷小朋友第一次与父母一起攀登520天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重阳节的亲子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綦江区少先队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悟,同时,共青团綦江区委员会将依托丁山湖景区打造綦江区亲情教育“实践园”,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个亲情交流、亲子互动的场所,帮助孩子们敞开心扉表达对父母长辈的爱,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10月1日以来重庆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03例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6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6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巴南区3例、綦江区3例、秀山县2例,万州区、沙坪坝区、南川区、梁平区、武隆区、江津区、垫江县、奉节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渝北区3例、秀山县3例、梁平区2例,南岸区、黔江区、荣昌区、城口县、垫江县、丰都县、彭水县、巫山县各1例。…
建议开设职教网校平台 教委:加快数字化转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陈琦)“为了更好提升职校生技能水平,建议在网络上开设与普通教育服务平台相似的职业教育课程资源网站。”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建议。…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请严格落实这些措施
  人民网重庆10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秀山县),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