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

2022年08月19日20: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接受安全自护教育。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小朋友们接受安全自护教育。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胡虹)近日,共青团綦江区委、綦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联合开展了以素质拓展、安全自护、户外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活动,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

夏令营首站,21名营员来到大耳朵口袋动物园近距离观察了鹦鹉、蜥蜴、羊驼、矮马等小动物,并在园区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投喂,开启了动物科学探秘之旅。

次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前往回龙湾社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一线环卫工人的感恩之情。

“炎炎夏日,收到小朋友们这意外的礼物,很欣慰。”环卫工人们收到孩子们的礼物后,深受感动。慰问结束后,孩子们还参加了马路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社区环境整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了文明城区创建。

在为营员提供户外实践的同时,公益夏令营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自护教育、课外素质拓展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参、学、游、访的形式,拓宽了小朋友的视野,提高了安全自救能力,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了感恩意识,全方位助推学员成长。

“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是暑期夏令营安排的活动丰富紧凑,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下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家长余红表示。

“下一步,綦江共青团、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紧紧围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入贯彻“双减政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课外教育实践公益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共青团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8月21日起试运行“入渝码”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19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胡军国介绍,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入渝即检”的工作部署,相关部门依托“渝康码”系统开发了“入渝码”功能。…
重庆沙坪坝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19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9日0-22时,沙坪坝区报告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九龙坡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例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两人均在集中隔离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没有密切接触者等风险暴露人员。…
高温下坚守的交巡警: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高温酷暑之下,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依然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交巡警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