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沙坪坝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8月19日22: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19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9日0-22时,沙坪坝区报告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九龙坡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例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两人均在集中隔离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没有密切接触者等风险暴露人员。

8月18日,南岸区、开州区、北碚区分别在市外来渝人员中检测发现6名感染者,该3起疫情处置应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目前,“8·16”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23名感染者,其中,3例为首发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的3例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与市外疫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是又一起市外输入的感染者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据了解,本次疫情感染人员主要分布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及其周边,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区县;病毒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隐匿传播性更强,在室外公共场所近距离也易传播,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社会面传播。经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沙坪坝区对东部城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由于感染者较多、轨迹复杂,后续会有新的感染者,不排除其他区县发现感染者的可能。

李畔表示,8月以来,重庆市相继发生多起市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他呼吁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来渝返渝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入渝即检”。如果从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回来,要做到“3天2检”,2次检测间隔时间24小时以上,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19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9日0-22时,沙坪坝区报告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九龙坡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例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两人均在集中隔离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没有密切接触者等风险暴露人员。…
高温下坚守的交巡警: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高温酷暑之下,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依然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交巡警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
连晴高温 重庆22个区县发布“森林防火封山令”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连晴高温,据重庆市林业局消息,截至18日15时,全市已有南岸、北碚、璧山、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大足、合川、万盛经开区、梁平、巴南、石柱、长寿、江北、重庆高新区、垫江、铜梁、荣昌、永川、巫山、涪陵、綦江22个区县涉林区县发布了森林防火封山令,封山时间大多截至8月31日。 根据部署,封山区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一切易发生火灾的作业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