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淋浴、吃冰鎮西瓜……動物們開啟避暑生活

【查看原圖】
8月4日,重慶動物園,河馬吃西瓜。鄒樂 攝
8月4日,重慶動物園,河馬吃西瓜。鄒樂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8月04日15:50

  人民網重慶8月4日電(陳琦、劉敏) 重慶近日連晴高溫天氣,讓不少山城市民都開啟避暑生活。動物園裡,“穿”著厚厚皮毛的動物們如何度過炎炎夏季呢?

  重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拿出“十八般武藝”--吹空調、冰西瓜、涼水澡、解暑藥……為動物們消暑降溫。

  棕熊吃冰鎮西瓜凍魚解暑

  為給高大威猛的棕熊降溫,今天一早,重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就特意給棕熊媽媽和棕熊寶寶們帶來了提前准備好的巨大冰塊,為它們的房間降溫。

  為了讓棕熊媽媽和寶寶夏日有個好胃口,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還為它們准備了美味的冰凍西瓜和凍魚,作為它們夏日的特供食品。

  棕熊媽媽和棕熊寶寶們似乎對這份夏日套餐很滿意,不一會兒就把西瓜和凍魚吃了個精光,連西瓜皮都沒剩。

  熊貓寶寶沖淋浴享清涼

  又呆又萌的熊貓也怕熱,可為了照顧它們相對脆弱的腸胃,冰凍水果隻能偶爾吃一吃。所以,降溫防暑措施主要是控制熊貓館內的溫度,並定時給它們洗淋浴。

  在熊貓館,幾隻“滾滾”爭著洗淋浴搓澡的呆萌樣,惹得圍觀的小朋友們哈哈大笑。

  和熊貓寶寶一樣,面對炎熱的天氣,動物園裡的大象和河馬也躲進水池裡,不願意出來。

  重慶動物園技術主管滕明生介紹,每到炎熱的夏季,重慶動物園都會採取很多措施給動物們防暑降溫,除了安裝空調、修水池,讓動物們泡澡降溫解暑外,還通過增加西瓜、黃瓜等多汁食物,調節動物們的飲食,並根據情況給動物喂食十滴水、板藍根等消暑降溫藥品。

分享到: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