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五號洪峰”重慶武警官兵奮戰搶險一線

【查看原圖】


8月18日,在重慶北碚區水土街道,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官兵在幫助群眾搶運物資。王肸 攝

  人民網重慶8月19日電(陳琦、劉祎)受四川盆地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形成2020年第5號洪水,嘉陵江形成2020年第2號洪水,重慶市主要河流正迎來今年入汛后最大洪水,長江、嘉陵江重慶段全線大幅超保。18日14時,重慶市已升級發布洪水防御I級應急響應。武警重慶總隊400余名官兵聞險而動,全力投入搶險救災戰斗。


8月18日,武警官兵緊急轉運物資,減少受災損失。郭傳伍 攝

  17日凌晨2時至4時,銅梁區少雲鎮洪峰過境,其主干道、部分村庄被洪水襲擊。武警合川中隊官兵抵達現場后冒著傾盆大雨,連續奮戰7多個多小時,先后解救被困群眾60余人,協助地方政府轉移群眾200余人。


8月18日,武警官兵在重慶巴南區魚洞街道幫助群眾搶運物資。郭傳伍攝

  18日上午9時,巴南區魚洞下河碼頭水位達到189米,超警戒水位4米,造成部分商鋪被淹和交通中斷,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出動15名兵力,穿戴救生衣、佩戴口罩,攜帶鐵鏟、鋤頭、掃把等便攜工具,第一時間到達受災區域全力抗洪救災,先后轉移群眾300人、搶運物資16噸。


8月18日,武警官兵在重慶渝中區菜園壩水果市場附近觀察水位。郭傳伍攝

  “想盡一切辦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18日12時30分,因洪峰過境,重慶市北碚區沿江地面面臨歷史最大洪災威脅,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緊急出動200名官兵,攜帶沖鋒舟、橡皮艇、救生繩索等救援裝備緊急馳援。到達任務區域后,機動支隊前指立即展開汛情分析、判定險點,兵分多路,分赴北碚區9個街道、社區,組織官兵全力搜救被困群眾,緊急搶運受災物資,仔細巡查險點部位。武警官兵連續奮戰、連夜值守,頂風冒雨轉移群眾200余人,物資27000余件。


8月18日,在重慶江北區郭家沱街道,武警官兵正在裝填沙袋。黃葉春攝

  “最大洪峰預計凌晨到來,大家加把勁,務必要在1小時內完成防洪加固任務!”在重慶江北區郭家沱街道,長江水位持續上漲,周邊商鋪面臨威脅,總隊執勤第二支隊立即派出100余名官兵緊急裝填沙袋壘筑防洪堤壩,同時幫助加緊轉運物資器材。通過連續奮戰10個小時,官兵們共壘筑防洪堤壩數十余米,幫助群眾搶運物資、電器800余件,家具2000余套,轉移受困群眾10余人。


8月18日,在重慶北碚區水土街道,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官兵在幫助群眾搶運物資。王肸攝 

  據了解,受洪峰影響,洪水還將持續對潼南、銅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和主城都市區中心城區造成較大影響,武警重慶總隊官兵仍奮戰在一線。據該總隊領導介紹,針對下一步可能發生的災情,他們將繼續與地方有關部門加強汛情災情聯系互通,科學嚴密指導部隊搶險救援行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18日,在重慶北碚區水土街道,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官兵在幫助群眾搶運物資。王肸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8月19日21:09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