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身泥巴的兵 鏖戰清淤一線

【查看原圖】


  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四大隊官兵清淤任務現場。郭傳伍攝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常碧羅、陳琦)洪水洶涌、公路被毀、踏破泥濘……8月21日至23日,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陸續過境重慶后,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迅速出動人員,緊急趕赴位於長江、嘉陵江、涪江、渠江、雙江等流域沿線的渝中、巴南、南岸、銅梁、合川5個區9處關鍵險點,連續三天三夜擔負受災區域清淤任務,幫助受災群眾轉移物資,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四大隊官兵清淤任務現場。郭傳伍攝

  在南岸區南濱路,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四大隊廣泛開展“樹黨旗、揚隊旗”活動,每個點位均成立黨員先鋒隊站排頭打頭陣,有效激發了官兵昂揚斗志。


  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四大隊官兵正在搬運沙袋。郭傳伍攝

  災情發生前,重慶市長壽區水位持續上漲,長壽二中受災嚴重,大量淤泥、垃圾堵塞操場、教學樓,給學校帶來了極大不便。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六大隊官兵攜鐵鍬、防割手套、鍬鎬等工具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分成多個小組,配合學校工作人員展開清淤工作。


  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六大隊官兵清淤現場。李文攝


  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執勤六大隊官兵清障現場。李文攝

  武警官兵在現場發現,學校部分下水道被堵死,清淤難度大,他們充分發揚不怕苦累精神,緊張有序開展“清障、清淤、清洗”工作。經過近6個小時的奮戰,武警官兵協同駐地干部群眾完成校區教學樓及操場的清淤任務,清理出廢物、垃圾近3000立方,清理房屋數十間,學校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勤務保障大隊官兵清淤現場。郭傳伍攝

  汗水濕透的脊梁最挺拔,泥巴裹滿的軍裝最閃耀。此次清淤行動中,執勤第一支隊警勤中隊中隊長廖佳渝、機動一中隊中隊長田猛猛主動請領運病員、扛沙包、站險點等危難險重任務,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名官兵,他們與洪水搶時間,以實際行動彰顯了軍人風採、贏得了點贊好評。


  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執勤第一支隊機動大隊官兵清淤現場。田猛猛攝

  據了解,截至24日0時,支隊官兵共清理淤泥3950方、道路疏通4100米。針對下一步可能發生的災情,該支隊將繼續與地方有關部門加強汛情災情聯系互通,科學嚴密指導部隊搶險救援行動。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8月25日05:41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