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移動舉行農業科普研學活動

2021年07月28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7月28日電 近日,中國移動重慶公司(下稱“重慶移動”)依托“信息進村入戶”工程,聯合重慶市農業農村委、重慶市民政局,開展了面向學齡兒童的 “點亮夢想·實踐助成長”農業科普研學暑期實踐活動。

  本次活動在有效發揮重慶移動益農信息社平台作用基礎上,結合學生暑期實踐需求,創新開展農耕科普實踐研學活動,讓孩子們走進鄉村田園,通過親身實踐學習了解農耕文化和農學科技知識,通過“接地氣”的勞動教育方式,讓學生們熱愛勞動、尊重勞動,在勞動創造中實現遠大理想和個人價值。

  活動當天,長壽區龍河鎮保合村天氣晴朗,20余名中小學生在家長的陪伴下開啟了一場智慧農業研學之旅。炎熱的天氣並沒有消減孩子們對研學活動的熱情,在參觀村史館中,孩子們觀賞、觸摸不同時代的農業器具,直觀地感受和學習農耕文化。在保合書院,孩子們不僅學習了植物知識,還動手參與了植物標本制作和植物拓印。在水質監測和化學指示劑的科學實驗中,孩子們近距離感受農業科學魅力。活動最后,孩子們還互相分享實踐心得,相互取長補短,增長知識。

  “在參觀村史館后,我了解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浪費糧食了。” “我很喜歡水質監測的環節,原來我們喝的水裡面有那麼多化學物質呀!”“我要把我做的植物標本帶回去給同學們看看。”參加研學活動的孩子們都有了自己的收獲。家長們紛紛表示,研學活動讓孩子們走出舒適的城市,來到鄉間田園實地學習農耕知識、體驗農耕的辛苦和價值,希望孩子們了解到更多的農耕文化,培養孩子們助農扶農的優秀品質。

  據悉,重慶移動“點亮夢想·實踐助成長”暑期農業科普研學活動將持續開展至7月底,活動中表現優異的孩子將獲得由重慶市農業農村委、重慶市民政局、重慶移動共同頒發的暑期社會實踐証書。(胡虹、孫啟凡)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