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中國電信助力2021i-VISTA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

2021年08月19日18:4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2021i-VISTA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正式開賽。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19日電 19日,2021i-VISTA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在兩江協同創新區正式拉開帷幕,近百支高水平的專業車隊同台競技,為國內外科創公司、車企、高校及自動駕駛愛好者提供了一個競賽交流的平台。中國電信作為本次比賽獨家5G SA組網服務提供商,給比賽帶來了新的科技含量,全面保障了此次比賽調度指揮。

  為保障本次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的順利進行,中國電信多次組織會議,對比賽場地的5G無線覆蓋、拉網測試、優化測試、5GC網元容災和專線保障等進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統籌安排,比賽現場和后台均安排人員進行相關保障工作,為其提供了天翼對講終端及整體服務。

中國電信5G網絡加持,為參賽者提供更順暢體驗。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專業技術人員全程參與本屆挑戰賽的方案制定,從比賽的路徑規劃、比賽視頻的回傳方式、比賽的規則等多個方面明確網絡需求,完成了協同創新區比賽現場的5G網絡連續性覆蓋建設和網絡優化,完全滿足賽事視頻回傳和車載視頻回傳、遠程駕駛、自動駕駛等相關5G業務應用。

  同時,在比賽區域針對性的進行了4G基站建設和頻點擴容,滿足比賽現場對4G的網絡需求。

  據悉,本次挑戰賽作為智博會的主要活動之一,立足行業高端交流平台,吸引了國際國內媒體的關注。中國電信5G網絡的支撐讓比賽更加完美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讓參賽者更順暢地體驗5G網絡的高速。(劉政寧、周序)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