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

2021年08月20日20: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張貼文明“車貼”。花溪街道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禮讓斑馬線 文明我先行”……連日來,不少細心的市民發現,在花溪街道的大街小巷,很多小車上都貼上文明駕駛的創文標語,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據悉,花溪街道設計制作了1500張印有“文明禮讓”“文明出行”等字樣的創文車貼,相繼紛發給機關干部職工和轄區群眾,號召廣大干部職工帶頭開文明車,爭當文明“駛”者。

  創文工作啟動以來,花溪街道將文明交通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通過廣泛發動志願者開展“敲門行動”入戶宣傳,在轄區主干道、物業小區等制作文明駕駛宣傳插牌、展板,組織志願者在交通路況進行勸導,制作“文明車貼”等一系列舉措讓“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交通勸導員王鳳英說:“無論是市民還是駕駛員,大家的安全意識都越來越強。”

  “張貼‘文明車貼’的活動,旨在號召廣大居民朋友帶頭開文明車,爭當文明的踐行者。”花溪街道有關負責人介紹,“文明、有序、通暢的交通環境是城市文明的縮影,無論是司機還是行人,都應該成為文明交通的實踐者、參與者、支持者、受益者。”(劉政寧、王茜)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