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專題關注

重慶親禾集團攜四大智能板塊亮相智博會

2021年08月24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4日電 走進2021智博會N6產業數字化展區,重慶親禾集團展廳前人頭攢動,前來參觀、咨詢、體驗的各界人士絡繹不絕,展廳搭建的大型彩色金字塔成為此次智能產業盛會吸引眼球的打卡景點。

  本屆智博會,重慶親禾集團攜“禾維科技、智千科技、親禾生態、撼地數科”四大智能板塊亮相,包括智能調光玻璃、道路CT車、道路生態磚以及產業大數據屏。

重慶親禾集團展廳搭建的大型彩色金字塔。親禾集團供圖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觀眾在展廳看到的彩色金字塔便是採用禾維科技自主研發、全球首創的熱致調光玻璃,它可根據環境溫度和太陽輻照強度變化而自主變化的高科技調光材料,具有溫度記憶功能,可在-20℃至70℃之前自由設定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即可產生霧化效果,可隔絕95%以上的紫外線和熱輻射,為促進綠色建筑節能發展提供了建筑智能遮陽技術。

工作人員為嘉賓講解智能產品。親禾集團供圖

  由智千科技自主研發的道路CT車,是一套基於人工智能的道路病害診斷系統,對道路進行實時監測,集合了互聯網、大數據、探地雷達、激光斷面儀等先進技術和設備,相當於一個專業的“道路醫生”。

  親禾生態展出的海綿城市生態磚系列產品採用特殊親水性材料,能夠吸附雨水快速下滲,獨有的磚體結構,有效連通孔隙率高,流動阻力小,達到國家A級標准,透水速度為特大暴雨的5倍以上,做到“不積水、不濕鞋”。同時具有調節地表溫濕度、防滑、耐磨、降噪、吸塵、防青苔等特點,能有效提高雨水淨化、減少城市內澇、降低熱島效應、改善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品質。

  此外,撼地數科智能板塊,圍繞“數字中國”國家戰略,打造面向政府、園區、企業的服務體系,助推產業轉型升級。依托豐富的數據資源和領先的模型算法,撼地數科自主研發了產業大腦、數智招商平台、風險監測平台、產業數字化服務平台等大數據應用,服務於政府產業部門、產業地產商、園區運營商等,助力建集群、強鏈條,推進實現產業數字化。

  據了解,成立於1997年的重慶親禾集團目前已橫跨建設、科技兩大領域,擁有多家控、參股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綠色建筑的專業投資集團。今年的智博會,也是親禾集團自2018年以來第四次參加,未來,親禾集團將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以及“一帶一路”倡議,深入落實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推動重慶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作出貢獻。(胡虹、朱林國)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