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到禮嘉智慧公園感受“智慧的一天”

2021年08月25日11:2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3日,在禮嘉智慧公園智慧藝趣館,空盤上出現了美食的投影,周圍的牆面也出現了與之對應的地域風光影像。記者 張錦輝 攝/視覺重慶

  8月23日,位於禮嘉智慧公園的“智慧生活的一天”正式亮相。“智慧的一天”應該是什麼樣的?重慶日報記者帶你一探究竟。

  智慧生活

  廚房有管家、浴室很智能

  “早上好,現在是北京時間9點整,天氣雨,最高溫度28℃……”在“智慧起居”場景體驗處,智能音響開啟后,屋內燈光緩緩變亮,窗帘也跟著拉開,“智慧生活的一天”由此開啟。洗漱時,輕點一下智能鏡,選擇屏幕上的新聞,還能一邊刷牙一邊收聽全球資訊。

  坐在沙發上,不用動手,說一聲“打開觀影模式”,客廳大屏上便會為您播放精彩的電影。

  想洗個熱水澡,召喚一聲,浴缸便會自動灌滿38℃的熱水,並播放舒緩的音樂。同時,浴缸周圍的屏幕將根據你的需要播放著山水美景,十分愜意。

  智慧工作

  AI成為好幫手

  在智慧工作館裡,有各類與工作相關的智能化設置。坐在辦公桌前,一塊塊屏幕從桌內升起,屏上早已准備好會議材料。該系統還支持多種語言同步翻譯,中文識別准確率在97%以上。

  假如你是一名醫生,智慧醫療服務可以成為你得力的助手。病人前來詢診時,系統可根據他的症狀顯示出下一步需要了解的內容。之后,系統還能給出相應的輔診意見。據介紹,該系統目前已廣泛運用於200多個區縣,能夠提高基層的診療水平。

  在智慧工作館,還有一個AR智能課桌能實現多人互動學習。目前,這套系統已經有900多個課程,主要用於課堂上不能直觀感受的教學內容。

  智慧藝趣

  VR、裸眼3D讓生活更精彩

  在智慧藝趣館,人們也可在閑暇的時光中充分感受智能化。工作累了,智能機器人會為你送上咖啡,還有舒適的按摩椅供人使用。想玩游戲?沒問題,智慧藝趣館能夠讓你在家體驗過山車、海洋、宇宙等場景。

  想去環游世界?在這裡也可以。智慧藝趣館內,你可以操控一塊屏幕上的“地球”,選擇世界上不同的區域。隨后,屏幕對面的四折屏將根據你的選擇,呈現相應的名勝古跡。

  智慧藝趣館綜合應用AI、AR、V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體互動技術,呈現智慧生活。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