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智博會"黑科技":汽車實現遠程無人代客泊車

2021年08月25日02: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胡虹)24日,在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智博會”)上,以“新汽車 新生態”為主題的2021長安汽車科技生態大會開幕。其中,在“敏捷共建 融合創新”專題產品論壇上,長安汽車正式推出了全場景數字孿生開發開放平台、新一代智能泊車APA7.0等系列全新“黑科技”。

  隨著用戶的消費升級與技術發展雙驅動,用戶期待的汽車座艙不僅僅是駕駛的交互空間,更延伸成為一個有智慧、有情感的數字化移動空間。以前人要懂車,未來車會懂人。未來的智慧座艙更像一個有智慧的生命體。

  基於這樣的理解,長安汽車行業首發“用戶-車企-開發者”的全鏈路打通的全場景數字孿生開發開放平台。該平台通過車機端、手機端、論壇社區、產品體驗等多種渠道,讓用戶及時參與共創,使合作伙伴可以快捷了解用戶需求,降低整車開發環境搭建成本、縮短量產部署周期。

  其打造的智慧座艙,能夠與用戶進行多維觸感的交互,像家人和朋友一樣懂用戶的需求和感受,給用戶安全、溫暖的陪伴。作為消費者的智慧伙伴,全場景數字孿生開發開放平台所打造的智慧座艙在與用戶多維觸感交互的基礎上,還能結合最新智能科技,不斷推動自身快速成長和進化。

  為了實現智慧座艙的打造,全場景數字孿生開發開放平台集成了原子化服務、數字孿生、無限算力服務、極致體驗等四大突破領先於一身。首次被應用到數字座艙平台的原子化服務實現了功能的無限組合﹔行業首發駕駛、座艙、車控三域打通的整車級虛擬仿真環境,實現全車功能場景可編排﹔無限算力服務本地加雲端擁有上百萬TOPS算力儲備,能夠滿足未來5到10年的平台開發需求,目前已為開發者提供10類260個API接口,接入超過100多個合作伙伴、上線超過200多個應用﹔支持虛擬現實、混合現實體驗評價的極致體驗,能夠快速開展單體級、系統級、整車級的體驗評價,大幅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目前,長安汽車的生態伙伴已經進行了第一輪共創, 4個月內先后實現了24項行業內最先進技術的搭載,共創了一個未來科技座艙。

  另外,自今年3月遠程智能泊車APA6.0發布,市場及用戶對這一“千裡之外,控車自如”的新一代智能泊車技術進入市場的呼聲與日俱增。而在本次長安汽車科技生態大會上,長安汽車宣布即將上市量產遠程智能泊車APA6.0。同時,發布會上,長安汽車還出人意料地迎來了遠程無人代客泊車APA7.0的技術首發。

  作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專屬停車場私人代駕,遠程無人代客泊車APA7.0搭載了超感知硬件系統和先進算法技術,能夠通過視覺語義與特征融合實現精准定位,通過圖搜索和優化算法應對復雜多變的停車場環境。其搭載的數據驅動智慧雲系統,更能持續實現產品的OTA迭代升級。

  在滿足國家相關法規前提下,遠程無人代客泊車系統APA7.0首發車庫外的無人自主排隊泊車功能——用戶可直接在車庫外下車,由系統自主排隊,駕駛車輛自主通過道閘、自主尋找車位,自主泊車。此外,遠程無人代客泊車系統APA7.0還實現了電梯口接駕、車庫外接駕、高速公路服務區代客泊車等功能體驗。

  據悉,長安汽車還將與合作伙伴在全國主要城市建立智慧停車場系統生態,預計5年后將擴展到全部二三線城市大型商圈、醫院等公共停車場,解決用戶“停車難”“車位難求”等問題。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