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车展开幕 沉浸式互动场景"好看又好玩"

2021年06月12日23: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市民体验虚拟驾驶。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6月12日电 (胡虹、邹乐)12日,2021重庆车展在国博中心拉开帷幕,为期8天的展览,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据介绍,2021重庆车展展览面积达15万平米,展出汽车品牌110个,展出车型1000余款。作为中西部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览会,今年重庆车展围绕全新汽车生活方式,不仅有新车发布、高新智能网联科技体验,还汇集了超豪华品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乘用车,还有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车,和各类商用车、房车的集中展示。

  “今年的重庆车展,不仅要让大家‘看车’,更希望大家一起‘玩车’,通过展会这样一个平台,促进汽车行业领域多个端口和维度的深度互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重庆车展除了现场展示升级,展会现场还打造了沉浸式互动场景,围绕汽车生活方式,举办各类试乘试驾、黑科技汽车游戏、汽车生活方式分享、车友聚会路演等多重互动体验活动,为观众带来最新最潮汽车生活方式。

  此外,展会期间还同期举办“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重庆启动仪式”,为市民带来最新的国家政策、基础设施建设举措以及厂商优惠措施。6月12日至13日,“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也将同期举行,论坛将汇聚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高科技IT巨头、汽车领域投资人开展跨行业巅峰对话,纵论汽车行业热点。

车展首日,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研发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汽车发布蓝鲸iDD混动系统

  车展首日,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研发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其定位为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意味着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智慧控制系统是首个实现A-ECMS全局动态能量管理算法量产应用,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

  据介绍,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高集成、高兼容、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拥有4项核心技术为行业首发,还拥有4项行业第一的技术指标。

  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拥有超大容量PHEV电池,拥有更快、更远、更安全的特性,支持交直流快充技术,电池电量高达30.7kWh,以2吨级SUV威力,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匮电油耗百公里低至5L,综合续航可达1100km,一对一智能安全管家全天候不间断保证安全。

  蓝鲸iDD混动系统,可以实现全场域、全速域、全温域适应,也就是无论是市内通勤还是长途出行,也无论是-35度极限低温还是55度极限高温,也不管是低速起步、高速超车,还是极限赛道,长安汽车都可以游刃有余应对。

  据悉,长安未来5年将有十余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新车陆续上市。而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新车,将是长安UNI-K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型SUV,百公里油耗可低至1.3L。新车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北汽瑞翔首款车型X5正式亮相。北汽瑞翔供图

  焕然新生 北汽瑞翔首款车型X5正式亮相

  另外,全新汽车品牌北汽瑞翔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作为由重庆市政府、合川区政府和北汽集团联合打造的新品牌,北汽瑞翔将在“向新 向上 向美好”全新品牌口号的引领下,秉承“为用户而生”的品牌愿景,紧跟时代潮流,紧贴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新时代的用户品牌。

  发布会上,北汽瑞翔旗下首款车型,整合汽车行业优势资源,汇聚公司最新技术成果的全新智能化SUV——北汽瑞翔X5首发亮相,正式吹响了北汽瑞翔踏上新征程的号角。

  北汽瑞翔将以全新思维和路径重新定义“新时代的用户品牌”,坚持“为用户服务”的品牌价值观,以产品为锚点,链接目标用户,与用户共创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让瑞翔真正成为“为用户而生”的汽车品牌。

  面向未来,北汽瑞翔将践行“乘用车与商用车并举,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行,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并重”的“三并”战略,依托模块化基础架构、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三大架构,以及四大制造平台优势,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重庆造”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参展。邹乐摄

  赛力斯华为联手 “重庆造”新能源车关注度高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崛起的新车型,“重庆造”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在车展亮相。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开始关注这款车型,这次车展特意来赛力斯展台。这款车型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很不错,而且可充电可加油的方式非常实用。再加上华为和赛力斯两个品牌的背景,是一款值得考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市民李先生在参观时说。

  据了解,该车型采用了赛力斯与华为联合发布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实现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与赛力斯SEP200电机,增程器、电池系统,整车控制器,充电系统等方面的融合,具备高性能、低能耗、更静谧、更安全、更智能的五大特征。特别是在续航方面,在满电满油状态下,搭载该系统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再加上可电可油的燃料供给方式,彻底消除了纯电汽车普遍存在的续航和里程焦虑。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高性能与操控性也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在赛力斯异步交流电机与华为永磁同步电机的组合下,该车型可以达到405kW的峰值功率、820 N·m的超高扭矩以及4.68秒的零百公里加速。同时,通常应用在豪华品牌车型中的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以及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悬架,也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操控性能提升到更高水平。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