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兩江新區新簽約項目亮相智博會 賦能重慶制造業轉型升級

2021年08月25日18:3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2021智博會期間,各種“黑科技”亮相大會。其中,工業互聯網貫穿於大會“會、展、賽、論”等各環節,被放在本屆智博會突出位置。

  搶抓智博會“東風”,北京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傲林科技有限公司簽約落戶,將其西南總部設在兩江新區,以進一步輻射西部地區制造業轉型升級。

  作為新落地的企業,傲林科技攜自主研發、國內首創的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亮相工業互聯網主題展。

  據悉,該公司首創的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的構建和應用,全面打通傳統信息化系統,將工業企業人、機、料、法、環、財等內部數據與外部數據融合,並結合行業知識圖譜,輸出可量化的企業運營優化建議和產業鏈協同方案,為企業提供對生產經營活動的全局優化。

  “相比傳統信息化系統,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能為企業創造更大的整體效益提升。”傲林科技董事長、IEEE FELLOW(電氣電子工程學會)院士、前微軟亞洲工程院院長劉震博士在出席8月24日的第四屆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高峰論壇時表示。

  據了解,傲林科技通過構建“企業級數字孿生”應用,建構一套虛擬的“企業大腦”,幫助企業演繹哪種解決方案最優,找到降本增效的切入點。具體而言,就是通過企業已有的數據構建算法模型,沙盤演繹企業未來將發生的生產能力、運營情況等等,從而通過算法給出最優決策建議,指導企業的生產和經營。

  依托該技術,傲林科技已在國內多個城市為鋼鐵、煤炭、水泥、石化和汽車制造、白酒、乳業等領域的數十家企業提供服務。

  以其服務的鋼鐵企業為例,運用“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通過統籌市場原材料價格波動數據及企業自身生產計劃,並利用算法系統自動為某鋼鐵企業給出原材料採購及庫存物資優化的最優決策建議,讓應用企業降低採購成本約3%、降低庫存佔用資金20%左右、降低噸鐵成本65元/噸。通過數據的協同反哺至生產線,該企業跨部門協同效率提升了80%、利潤提升了5%。

  作為西部工業重鎮重慶的經濟發展主戰場,兩江新區構建了良好的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重慶市經信委發布的208個國家級和市級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中,近1/3的項目集聚於兩江新區。新區的國家頂級節點(重慶)獲得了快速發展,提升速度位列全國第一,標識注冊量智博會期間有望破50億。(劉政寧、謝佳潔)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