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從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鎮的大變化

2021年08月2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8日電 近日,渝北區玉峰山鎮在石坪廣場開展了一場主題為“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的攝影展。活動現場展出的80余幅攝影作品,均取自實景。一張張小小的照片,真切地反映著玉峰山鎮近年來產業、旅游、精神文化、人文等方方面面的大變化。

石坪東路環境整治前后對比圖。聶先福攝

  位於攝影展覽廣場的一側,是一條條寬敞明亮的道路。“十三五”期間,玉峰山鎮對石港大道至石坪廣場段道路進行改造,改造后的道路為雙向四車道,具備四級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並增設了人行道、路燈等基礎設施。原先坑坑窪窪的道路,變得煥然一新。

旱土村葡萄種植基地。許可攝

  在玉峰山鎮旱土村,人居環境整治以農民群眾的實際需求為出發點,通過對雞舍、柴院、住房一體化整治,並將仁義禮智信等傳統文化巧妙融入,讓村民的精神需求和物質生活得到改善。“回過頭來看,這幾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旱土村村民黃榮洲說。

玉峰山民宿。苟黛麗攝

  在產業發展方面,玉峰山鎮堅持以技術為先導,建立科技員-社長-社裡的技術員-村民“四級技術傳播體系”。農村產業遍地開花,既發展採茶葉,又發展種植業,也發展適度規模的養殖業,成功打造了集“種-養-摘-吃-住-玩”一條線的農旅融合發展道路。

就業困難人員在公益性崗位實現就業。龔世紅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鎮黨員志願服務隊一方面通過對協管員、保潔員的崗位協調,為就業困難人員找到了工作。另一方面,還積極為轄區殘疾人提供適合他們的農業技術培訓,讓技術員走進田間地頭,親自示范,手把手教他們操作,剪枝、施肥、嫁接等等,讓其能有一計之長。(劉政寧、譚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