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10月26日,重慶疾控最新提醒!

2021年10月2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6日電 (陳琦)10月25日0—24時,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例,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

       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重慶市疾控中心調整發布了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健康排查時段和范圍。新范圍較25日新增寧夏中衛、山東日照等地區。

 

  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請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不要前往高、中風險區及所在城市和重點地區。高、中風險區及所在城市和重點地區的來渝返渝人員按《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措施》進行管理,其他市外來渝返渝人員建議及時、主動做1次核酸檢測。

  請密切關注官方網站公布的病例軌跡,與病例有時空交集的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單位報備,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如出現發熱(≧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要正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主動告知旅行史和接觸史,就醫過程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做好個人防護,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做好疫苗接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請適齡、無禁忌症人群盡快接種,做到“應接盡接”。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