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與新加坡啟動農業“雙百”合作

2021年11月23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中新(重慶)農業“雙百”合作計劃簽約儀式暨直播推介活動現場。許琳珮攝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胡虹)22日,中新(重慶)農業“雙百”合作計劃簽約儀式暨直播推介活動在重慶舉行。來自新加坡的45家食品加工企業、重慶市的70家農產品加工企業負責人與信達雅簽訂《中新(重慶)農產品“雙百”合作計劃參與意向確認書》,正式啟動重慶農產品“出海”跨境貿易。

  中新(重慶)農業“雙百”合作計劃啟動后,將幫助中國100家食品供應商通過新加坡跨境貿易和採購平台——信達雅進一步促進重慶和新加坡之間的跨境貿易,助力更多中國和東南亞的中小企業在區域內發展壯大業務。

  據了解,信達雅是專注於食品和飲料領域的跨境貿易和採購平台,通過連接值得信賴的買賣雙方,在端與端的貿易過程中提供協助,幫助貿易伙伴拓展海外業務。為助力中新農業合作,信達雅西南運營中心現場揭牌成立。該中心將以重慶為運營中心輻射西部省份,為中新農業深度合作增添動力。

  中新(重慶)農業“雙百”合作計劃為期三年。第一年內,重慶、新加坡及東盟參與企業達到200家,實現參與企業海外線上展示全覆蓋。三年期間,信達雅將為20%-30%的參與企業提供出海幫扶深度服務。

  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局長曾菁華表示,近年來,中新兩國政府部門合力推進中新(重慶)農業示范合作計劃,幫助國際國內企業拓展國際合作,中新農業合作持續深化,成效日益顯現。

  目前,重慶、新加坡通過搭建貿易合作平台,已助推重慶“忠橙”、雲陽菊花等特色農產品常態化供應新加坡及東盟市場﹔著力促進產融結合,促成新加坡毅鳴基金與黔江區合作打造食用菌產業項目﹔策劃推出幫扶計劃,依托信達雅、渝貿通等服務平台提升企業開拓海外市場能力等。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