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舉行“11.27”烈士殉難72周年紀念活動

2021年11月27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烈士家屬獻上白花,以寄托哀思。黃卓攝
11月27日,烈士家屬獻上白花,以寄托哀思。黃卓攝

  人民網重慶11月27日電 (陳琦)初冬的歌樂山,仍是滿目青翠。今日上午,“11.27”烈士殉難72周年紀念活動在歌樂山烈士陵園舉行,社會各界代表及烈士親屬共300余人手持白菊,靜靜肅立在烈士墓前,緬懷長眠於此的英烈。

       重慶歌樂山烈士陵園是“中美合作所”軍統集中營舊址。1949年11月27日,國民黨瘋狂地屠殺了關押在此的300多名革命者,隻有35名革命者在大屠殺中脫險。

       李顯群是烈士家屬代表之一,其父親李乘林於72年前的今天殉難於歌樂山。他表示,作為兒子,參加這次活動意義重大,父親的故事一輩子都激勵著我。我希望,未來,紅岩精神能夠得到更多青年人的學習,一代一代傳遞下去。”

       除了前來祭奠紅岩英烈的市民和各界人士之外,重慶主城區中小學的少先隊員和青年團員來了,各高校的大學生也來了,他們向烈士陵園獻上菊花,寄托對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72歲的重慶大學退休職工吳世惠,把一朵朵潔白的菊花敬獻在墓碑旁,眼裡早已飽含熱淚。吳婆婆說,每年的“11.27”紀念日,她都要到這裡來祭奠先烈。    

     “這些先烈用生命換來了我們的今天。”紅岩班學生秦璇參加了此次活動,深受紅岩精神感動。她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有責任和義務傳承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復興民族,誓作先鋒。  

       據悉,一年來,紅岩聯線管理中心創新開展“紅岩革命故事展演”“紅岩故事100講”“小蘿卜頭進校園”等特色活動700余場﹔建成紅岩干部學院,接待培訓班隊655個、黨員近3萬人次﹔全年接待觀眾近600萬人次。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