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舉辦創業資源對接會 10個項目獲意向投資4300萬

2021年12月06日19: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6日電 (陳琦、劉敏)6日,作為重慶市第四屆“渝創渝新”創業生態峰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創業資源對接會(簡稱“對接會”)在渝舉行,10個創業項目參與路演,現場獲得意向投資累計達到4300萬元。

  本次對接會以“創新版圖、預見未來”為主題。對接會上,重慶生命知源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精准醫療前沿微量細胞技術CRO項目”和重慶大學技術轉移中心帶來的“高性能形狀記憶聚氨酯及骨科器械項目”等科技類項目備受投資機構關注。此外,助推鄉村振興的項目也成為一大亮點,如由重慶灼灼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帶來了千秋大“葉”——文創產品手工體驗新模式,該公司文創項目先后獲得4項國家發明專利、1000多個原創圖案、20多個景區原創文化,實現生態與產業結合。

  “以‘智’添‘質’的鄉村振興產業大有可為,希望能夠通過‘渝創渝新’這個平台,發現更多鄉村振興領域的優質創業項目。”投資機構負責人王海微表示。

  “感謝對接會這個平台,讓我們創業項目有了展示的機會。”參與項目路演的一項目運營負責人李曉曦表示,創業大賽不僅搭建了企業間創業經驗交流平台,也成功搭建起項目方與投資方之間的“橋梁”,推進創業成果進一步發展。

  “近年來,重慶大力推動‘雙創’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力促進創業帶動就業。今天對接會上的創業項目,是全市創業服務工作成果的集中體現。”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將從提高創業意識、增強創業能力、改善創業環境、健全創業服務體系等方面著手,大力推動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工作,讓創業的成果惠及各類人群,促進重慶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