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信用+政務服務 榮昌區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質增效

2022年01月12日17: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2日電 2021年以來,榮昌區政務管理辦主動搭建“信用+政務服務”平台,大力實施自助查、信易批、承諾辦三項舉措,推進審批服務與信用信息加快融合,讓守信企業和群眾享受到更多信用紅利,提升行政審批效能和全社會信用水平。

  自助查,實現“隨時隨地,不見面服務”。榮昌區政務管理辦完成“渝快辦”榮昌子站提檔升級,將個人信用報告查詢、企業信用報告查詢及征信異議,引入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服務范圍。在企業服務廳中介超市設置信用查詢綜合窗口的同時,依托“7*24小時不打烊”自助服務區、自助申報區等,為全區企業提供信用自助查詢下載服務,推動信用查詢不見面服務,不斷提升信用惠民便企服務水平。

  信易批,實現“信用越好,審批越容易”。榮昌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開通信用綠色通道,建立守信主體審批幫辦代辦機制,在辦理行政許可過程中,信用平台發布的紅名單等守信主體,可優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審批”等便捷服務,為守信社會組織、個人節約辦理時間成本。

  承諾辦,實現“信息共享,群眾少跑腿”。在市場准入、工程項目建設、食品生產許可、藥品零售企業開辦許可等領域開展承諾制審批,創新施行“先証后查”“容缺受理”等一系列惠民惠企措施,鼓勵市場主體主動做出信用承諾。申請人在基本條件具備、主要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條件,但部分資料不規范、不齊全的情況下,以書面形式做出承諾,即先行核准。

  據悉,2021年2月,“無差別”綜合窗口成功發放了榮昌區首張承諾制審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生野生動物經營利用許可証》,榮昌區水利局、區住房城鄉建委、區稅務局、區生態環境局等部門採用告知承諾制辦理的審批事項共195件次,所涉及的企業均已守信,未出現一家失信企業。(陳琦、周密、趙雯雯)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