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陳敏爾胡衡華張軒王炯走訪慰問駐渝部隊

2022年01月30日08: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新春佳節將至。近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來到駐渝部隊走訪慰問,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人民,向駐渝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和誠摯問候。

  陸軍軍醫大學擁有80余年辦學歷史,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是人民軍隊重點建設院校。綜合大樓裡,剛剛結束戰備值班的官兵們正在休息。陳敏爾來到他們中間,同大家親切交談,詳細詢問節日值班安排,了解日常訓練情況,向他們致以虎年新春祝福。陳敏爾說,陸軍軍醫大學歷史底蘊深厚、師資力量雄厚,多年來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為人民群眾提供了高水平醫療服務,為重慶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疫情防控中,你們逆行出征、千裡馳援,贏得了廣泛贊譽。得知戰士們春節期間堅守哨位,不能與親人團聚,陳敏爾叮囑有關部門,戰士們工作十分辛苦,要妥善安排節日期間生活,讓廣大官兵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他還關切地對戰士們說,要記得給家裡聯系,報一聲平安,道一聲問候。陳敏爾指出,過去一年,駐渝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持續推動國防現代化建設,在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狠抓練兵備戰,支持地方建設,在強軍興軍的路上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部隊建設,千方百計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進一步鞏固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重慶警備區警衛中隊擁有光榮歷史。胡衡華走進中隊榮譽室、官兵食堂,觀看中隊“按綱建連”紀實片,深入了解中隊發展歷程,詢問官兵訓練、生活情況,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胡衡華說,重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離不開駐渝部隊的大力支持、積極參與和辛勤付出。希望駐渝部隊傳承紅色基因,繼續支持地方建設,為新時代重慶發展再立新功。重慶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駐渝部隊建設。胡衡華還走訪慰問了優撫對象唐仁超,向他致以節日問候。胡衡華說,廣大優撫對象為國家立下了不朽功勛,黨和人民不會忘記。要全面落實好各項撫恤優待政策,帶著責任、帶著感情為優撫對象紓困解難,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張軒前往武警重慶總隊,同廣大官兵親切交流,向大家拜年,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對駐渝部隊過去一年為重慶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黨代會,統籌做好發展、安全、穩定各項工作更為關鍵。希望駐渝部隊一如既往履行好職責,駐守一方、支援一方、建設一方、維穩一方。重慶各界也將一如既往支持駐渝部隊建設,努力為部隊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王炯首先來到殘疾軍人萬光福家,送去新春的祝福。78歲的萬光福在部隊服役期間,執行任務負傷。王炯說,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無數像你們這樣的老戰士不懈奮斗得來的,我們要做好保障服務,讓你們安享晚年。隨后王炯來到陸軍勤務學院,向廣大官兵為重慶地方建設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優勢,為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作出更大貢獻。重慶各界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駐渝部隊建設。

  吳存榮走訪慰問了陸軍駐渝某旅官兵,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送上新春祝福,表示重慶將一如既往支持部隊建設,千方百計為部隊排憂解難﹔希望部隊繼續發揚光榮傳統,積極參與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他還來到璧山區,看望了優撫對象、87歲的抗美援朝老復員軍人雷志奇,詳細詢問其身體情況和生活狀況,要求各級各部門尊重愛護老同志、老革命,關心照顧好他們的生活。

  市領導彭金輝、李明清、蔡允革,重慶警備區、武警重慶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

  (記者 楊帆 戴娟 張珺 王翔 陳國棟 顏若雯)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