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開幕

2022年04月2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開幕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4月22日電 (胡虹)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開幕暨宣傳周啟動儀式21日在重慶市舉行。作為騰訊公益基金會支持舉辦的全國首個區域性助力鄉村振興專場活動,重慶專場將採用線上線下、配捐配套等形式多渠道籌集資金,助力當地鄉村振興。

  據介紹,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由重慶市鄉村振興局、重慶市民政局指導,重慶市農業農村委、重慶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重慶市商務委、重慶市國資委、17個鄉村振興市級幫扶集團等部門和單位作為支持單位,重慶市慈善總會主辦。

  在重慶專場活動中,重慶市共有94家區縣慈善會、社會組織及志願服務組織圍繞產業幫扶、養老幫扶、教育幫扶、人才幫扶、兒童關愛、扶弱濟困、生態振興7個方面,策劃上線近300個項目,強力推進互聯網慈善。

  重慶市慈善總會會長劉光磊介紹說,近年來,總會緊跟大數據發展時代浪潮,形成線上線下公益慈善的同心圓,網絡募捐一年一個新台階,實現了從零到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大跨越,也走出了一條慈善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新路徑。近六年來,總會互聯網募捐總額達11.52億元,累計5000余萬人次參與捐贈,實施救助項目1000余個,其中80%以上的善款用於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據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負責人陳菊紅介紹說,在2022年“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中,騰訊將提供5000萬元的配套配捐資金,同時提供價值2000萬的廣告金,千萬級的企業激勵以及機構數字化能力建設等方面的資源支持。

  劉光磊表示,下一步,重慶市慈善總會將聯合該市各級公益慈善組織,依托騰訊公益支持,重點在三個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全力抓好“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公益活動,為互聯網平台攜手公益組織助力鄉村振興探索一條新路,在騰訊公益平台,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鄉村振興·重慶專場”﹔二是依托騰訊技術優勢,積極推動數字鄉村建設,讓農民群眾共享數字時代的發展紅利﹔三是依托騰訊公益優勢,提升重慶公益慈善的數字化能力。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騰訊(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可持續社會價值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可持續社會價值領域深化合作,合力促進重慶數字鄉村建設、智慧養老等高質量發展,共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在重慶精准實施﹔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與重慶市慈善總會簽署鄉村振興公益合作協議,雙方將就籌備組織重慶專場活動開展合作,圍繞鄉村振興,培育可持續且富有地域特點的優質公益項目,營造充滿地域特色的公益氛圍。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