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城開高速預計6月底雞鳴至譚家段將通車

2022年05月23日11:5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23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高速集團消息,5月22日,重慶城口至開州高速公路(下稱“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右線實現貫通,標志著城開高速貫通至城口境內。該段左線預計將在5月底貫通,6月底雙線將面向社會車輛開放,屆時,從開州譚家至城口雞鳴,駕車隻需20多分鐘。

城開高速南長溝特大橋和東河1號特大橋。重慶高速集團供圖

  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全長約30公裡,路段主線起於城口縣咸宜鄉青龍村,經大進鎮、滿月鎮,止於開州區大進鎮南長溝附近,設互通式立交2座,匝道收費站2處,全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

  重慶高速集團工程顧問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雖然隻有30公裡,但路段內包含了多個重要控制性工程,如從南長溝特大橋到財神梁隧道,約16.5公裡路段橋隧相連,橋隧比高達99.2%﹔長達11.5公裡的城開特長隧道也在此路段。

  “我們雞鳴鄉的鄉親們都很關注這條路建設進展。”城口縣雞鳴鄉黨委書記姜濤介紹,雞鳴鄉位於城口縣南部地區,比較偏遠,目前從雞鳴鄉開車去城口、開州,走老路車程時間分別需要1.5小時和2.5小時。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通車后,雪寶山北收費站距離雞鳴鄉場鎮不到2公裡,雞鳴鄉到城口、開州的車程將分別縮短至半小時內、1個小時左右。

  姜濤介紹,雞鳴貢茶、中藥材是雞鳴鄉兩大支柱產業,城開高速通車后,將極大改善雞鳴鄉的交通條件,有效降低雞鳴貢茶、中藥材等當地特色產品向外運輸的成本,助力鄉村振興,“高速路要通車了,現在已有在外務工賺錢的老鄉聯系我,想回來發展禪茶文化和旅游文化。”

  據了解,城開高速雞鳴至譚家段通車后,譚家服務區也將投入使用。這是目前城開高速即將建成的首個大型綜合服務區,服務區將打造秦巴古道文化景觀長廊、室外景觀平台,配置充電樁、房車停車位等設施場地。

  重慶高速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9月30日,城開高速開州譚家至趙家段50公裡路段實現通車,2022年6月底,雞鳴至譚家段30公裡計劃通車,2022年底將有望實現從城口縣通達開州,力爭2026年實現與陝西貫通。城開高速建成通車后,將結束城口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同時也為陝渝兩地打通一條快捷通道。對G69銀白高速全線貫通,完善國家路網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