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重慶分會場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1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7月18日電 (馮文彥)18日,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舉行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重慶分會場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重慶市藥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重慶市2022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活動總體安排,醫療器械行業協會代表、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代表圍繞宣傳周主題進行了發言交流。

據了解,重慶藥監局結合國家藥監局活動安排和重慶本地實際,將同步舉辦15項重點活動。包括“新法規下的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體系運行交流會”“醫療器械第三方物流高質量發展交流會”“生物3D打印定制式醫療器械檢查要點及案例研究研討會”等6項活動。市級層面將組織“重慶市家用醫療器械座談會”“《醫療器械注冊與備案管理辦法》《體外診斷試劑注冊與備案管理辦法》實施要求宣貫會”“我是器械檢查員專訪報道”“醫療器械安全科普知識媒體專題宣傳”等8項活動。

重慶市藥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重慶藥監部門將堅持立足職能職責、發揮專業優勢、樹立專業擔當,寓監管於服務。將持續與社會各界同向發力,通過政策引導、科學監管,全力服務支持企業和相關機構,共同引來源頭活水,助推重慶市醫療器械產業跨越式發展。

(責編:馮文彥、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