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警方破獲特大"殺豬盤"詐騙團伙 涉案500余萬

2022年08月02日12: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日電 (劉政寧、實習生越倚航)近期,重慶巴南警方破獲一特大“殺豬盤”詐騙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收繳電腦20余台、手機60余部、銀行卡50余張、手機卡80余張,查扣涉案資產價值100余萬元,涉案金額達500余萬元。

今年6月18日,巴南區魚洞某小區居民王女士報警稱,自己被電信網絡詐騙了140多萬元。

據了解,王女士今年45歲,單身離異,平時比較空閑。今年3月,王女士在家玩手機時,收到一條微信好友申請,頭像是一個帥哥模樣,看到對方朋友圈分享的帥照,且背景多是健身會所、高檔餐廳、大宅豪車等。出於好奇,王女士跟這位網友聊了起來。對方自稱姓李,30多歲,在某投行做投資工作,平時業務繁忙,一直沒找女朋友,他希望能遇見一個知冷知熱的靈魂伴侶。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王女士每天都能收到對方發來的祝福問候,一天好幾條,各種噓寒問暖,深情表白。不知不覺間就和“李先生”確定了所謂戀愛關系。在后面的一個月裡,兩人在網上暢談人生和理想,互相傾訴生活中的苦悶。王女士覺得自己這次是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子”。

不久后,這位“李先生”向王女士分享,最近發現了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法,隻要按照他的方法投資就能獲利。於是王女士在對方的誘導下,下載注冊了某投資平台。第一次投了500元,提現680元。王女士見有收益,且在“李先生”的蠱惑下不斷追加投資,還得到對方的保証:“親愛的放心!這個投資是有理財師掌控的,贏了他要提3成利潤,賠了他負責全部損失。”

今年4至6月,王女士在這個投資平台前后投入140多萬元,賬戶余額也達到200多萬元。6月18日當天,王女士因急需資金周轉,嘗試在平台提現,卻被客服告知賬戶異常被系統凍結,解凍還需支付14萬元保証金。

家人得知后,建議王女士去派出所咨詢,結果被民警告知是中了“殺豬盤”詐騙。王女士便上微信去找他理論,沒想到這個每天甜言蜜語的男友,這次沒做任何解釋,直接將她拉黑了。

接報警后,巴南警方迅速組織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在市公安局的指導下,展開高效的偵破工作。

7月,正值全國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開展中,專案組前往河南安陽,抓到了負責洗錢的2名犯罪嫌疑人。據交代,負責詐騙的團伙在河南濮陽,於是專案組又輾轉河南濮陽。

專案組民警介紹:這伙人一般在一個地方待一到兩個月就會換地方。6月18日得知王女士報警之后,他們迅速遣散了詐騙人員,讓這些人外出旅游,隨后將所有作案電腦和手機轉移到新的窩點。

經排查,最終鎖定了該詐騙團伙的新窩點在河北保定的白溝鎮。專案組聯合當地警方實施抓捕,現場抓獲12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搜出贓款20多萬,收繳電腦20余台、手機60余部、銀行卡50余張、手機卡80余張,查封了4輛涉案汽車。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