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九龍坡、南岸、合川劃定疫情管控區域

2022年08月07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陳琦、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重慶九龍坡區、南岸區、合川區已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劃定了相應的疫情管控區域。

九龍坡:劃定臨時管控區 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

九龍坡區政府副區長邢雅翕介紹,8月6日,對九龍坡區集中隔離點進行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名陽性人員,經專家組會診,1名為確診病例(輕型)、2名為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

在隔離點發現陽性病例后,九龍坡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召開專家研判會,分析九龍坡區面臨的防控形勢,指揮調度14個工作組協同作戰,統籌推進流調溯源、風險管控、集中隔離、風險排查、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

同時,按照市區疾控專家的意見,將九龍坡區紅獅大道、華園路、華龍大道、成渝高速二郎立交段合圍區域劃定為臨時管控區,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

南岸:已追蹤到密接25人、次密接39人,全部管控到位

今日凌晨南岸區公布的確診病例1軌跡比較復雜。對此,南岸區政府副區長劉露介紹,疫情發生后,南岸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開展處置工作。

一是臨時封控長生橋鎮同景國際城A區,將該病例轉運至市公衛中心,其同住人員作為密切接觸者同步轉運至集中隔離點﹔二是在市疾控專家指導下,對長生橋鎮同景國際城W區、B區、J區、K區、SU區、山水之韻小區、山水一舍小區、山水天下小區、金科世界城小區,天文街道銀翔翡翠谷A組團、金隅新都會天穹小區實施臨時管控﹔三是立即對同景國際城周邊區域KTV、茶樓、娛樂場所等聚集性場所進行管控,暫停營業。

劉露介紹,通過立即開展流調溯源。截至8月7日10時,追蹤到密接25人、次密接39人,已全部管控到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在該病例住家及相關重點區域完成63個環境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綜合市疾控專家意見,對臨時管控區域開展核酸檢測,嚴防風險外溢,截至8月7日早上6點共完成核酸採樣15194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合川:已劃定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11個

合川區政府副區長李藝濱介紹,自8月3日疫情發生以來,合川區緊緊圍繞“查到源、找到人、切斷鏈、管好區、排查面”的要求,扎實推進本輪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7日9時,全區共有陽性感染者14例,其中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

從8月6日20時開始,合川4個街道辦事處啟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截至8月7日6時,共採樣422027份,已全部出了結果,結果均為陰性。

從8月7日起,合川新增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2個。目前全區現有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11個,其他均為低風險區。按照風險區的劃分,實行了分類管理。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九龍坡、南岸、合川劃定疫情管控區域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陳琦、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重慶九龍坡區、南岸區、合川區已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劃定了相應的疫情管控區域。 九龍坡:劃定臨時管控區 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理 九龍坡區政府副區長邢雅翕介紹,8月6日,對九龍坡區集中隔離點進行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名陽性人員,經專家組會診,1名為確診病例(輕型)、2名為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
重慶本次疫情共有感染者12+14 均屬同一傳播鏈條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 均在同一傳播鏈條上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8月6日,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具體情況已於今日早上8點在市衛生健康委官網通報。…
他,喚醒了沉睡千年的鎮館之寶!
  忠縣將軍村花燈墳墓群,傳說與三國大將嚴顏息息相關,而在這裡發現了稀世珍寶漢代烏楊闕——那麼,它是如何被發現的呢?它為什麼被三峽博物館納為“鎮館之寶”?在考古發掘項目中,隊員們經歷了怎樣的過往? 李大地,重慶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長、石窟考古中心主任,扎根考古一線近三十年,作為漢代烏楊闕發掘考古工作的主持者,他曾主持或主要參與了二十余個重要遺址(墓群)考古發掘項目。 剛剛獲評全國文物系統先進工作者的他,對重慶考古未來有著怎樣的希冀與建議? 1998年,奉節上關遺址(發掘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