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2】

2022年10月26日08:1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代表余小平與村民面對面——

擼起袖子加油干 繪就和美茶坪新圖景

10月25日,萬州區長灘鎮茶坪村,余小平向村民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通訊員 張倩 攝/視覺重慶

10月25日下午,萬州區長灘鎮茶坪村新農村居民點的小廣場上,30余張整齊擺放的凳子座無虛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茶坪村黨支部副書記余小平身著深藍色西裝,精神抖擻地出現在鄉親們面前,向大家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

“小平,你在人民大會堂現場聽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是啥子心情,給我們說說。”71歲的老黨員龍先金迫不及待地問。

“非常激動、振奮!最讓我振奮的是新時代十年的非凡成就。這十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再回想我們茶坪,這十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內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自豪感。可以這樣說,我們每個人都趕上了好時代。”余小平一下子打開了話匣子。

“你有沒有把我們的心聲帶到大會上去啊?”龍先金接著問。

“肯定有啊!在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時,我圍繞鄉村治理作了發言,還邀請代表們來我們村走一走,看一看呢。”余小平說。

38歲的村民張征樹接過話茬:“開幕會當天我也看了直播,總書記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小平,你覺得咱們茶坪這座大山,啷個才能變成金山銀山呢?”

“聽說前段時間,你把屋后面的野生獼猴桃摘了,挑到市場上賣了幾百塊錢,這不是金山銀山給你送的財啊?”余小平笑道,“這些年,我們村借助黨的好政策和這麼好的環境,發展了李子、梨子、藍莓等水果種植上千畝,實現了家家有產業、戶戶穩增收。村裡還建了上百畝魚塘,吸引了不少游客來休閑垂釣,帶火了農家樂的生意,大家的蔬菜瓜果全成了搶手貨,這就是現實版的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呀。”

一席話說得大家連連點頭:“對頭,是這個道理!”

余小平掏出筆記本,領著鄉親們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城鄉融合發展,暢通城鄉要素流動。扎實推動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余小平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有很多對鄉村振興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將為村裡今后的發展方向提供指引。

這些年,茶坪村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產業,走出了一條農旅融合的綠色發展之路。為壯大村集體經濟,去年茶坪村新建了一個85畝的李子園,今年7月還修建了6個香菇種植大棚。現在已收到了訂單。按照這樣的發展勢頭,我們的日子肯定會越來越好,腰包也會越來越鼓。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余小平表示,接下來,她將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更多農村青年,把他們吸引和凝聚到黨組織周圍,不忘初心跟黨走,擼起袖子加油干,齊心協力繪就生態與人文和諧、規模化種養業與城郊鄉村旅游業聯動發展的和美茶坪新圖景。(本報通訊員 張倩)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