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3】

2022年10月26日08:1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代表陳卉麗與文物工作者分享心得——

加強文物保護 強化責任擔當

10月25日上午,大足石刻研究院,陳卉麗(左)在分享參加黨的二十大的見聞和感受。通訊員 趙凌飛 攝/視覺重慶

10月25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大足石刻研究院保護工程中心主任陳卉麗先后在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區黨政辦公中心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讓陳卉麗倍感振奮、備受鼓舞:“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得到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作為一名文物工作者,我感觸很深。這十年,是大足石刻高速發展,收獲累累的時期。”

在聆聽陳卉麗分享時,寶頂鎮黨委書記曾令江一直在記筆記。他說:“保護大足石刻是全社會的責任,寶頂鎮會繼續培養石刻小傳人,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孩子們的心靈,鼓勵他們為保護、傳承石刻文化作出努力。”

“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字字句句催人奮進、激蕩人心。大會現場一次次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置身其中,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那一刻特別強烈。我要把感動化為行動,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到實際行動上。”陳卉麗說。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不斷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我們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文物保護工作,讓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陳卉麗表示,文物保護工作既要憑借積累的經驗,又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為文物體檢。這樣可以更加全面發現文物病害,從而對症下藥。不僅如此,還要運用科技手段為文物保健,讓文物更好地活在當下、服務當代。

90后文物修復師阮方紅說:“陳老師手把手教我修復文物,她對文物工作的熱愛,一言一行讓我感受到做這份工作需要腳踏實地。我們青年一代要不斷提高修復技藝,讓文物延年益壽,煥發生命力,更好地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擔子挑起來。”(本報記者 趙迎昭)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