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雲陽:雷鋒的士“夫妻檔”“疫”線共擔當

2022年11月14日18:5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廖美瓊接過丈夫張朝平手中的車鑰匙,開始下午的工作。李小蓉攝

廖美瓊接過丈夫張朝平手中的車鑰匙,開始下午的工作。李小蓉攝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當前,重慶雲陽疫情防控工作處在關鍵時期。有一群人,他們把使命和擔當寫在戰“疫”一線,把愛與善、光與熱傳遞給每一個人。張朝平和廖美瓊就是這個群體的典型代表。

張朝平和廖美瓊是雲陽“疫”線上的“夫妻檔”,同是雲陽“雷鋒的士班”的駕駛員。在得知防疫工作車輛緊缺時,張朝平夫婦和“雷鋒的士班”其他隊員一道,立即“請戰”,得到有關部門應准后,成為上門核酸採樣醫務人員的“專車司機”,主要負責接送醫務人員上門採樣和運送樣本。夫婦倆同開一輛車,輪流上崗,24小時待命。

11月12日一大早,在雲陽縣衛健委樓下,張朝平早已等候在此。他將車輛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后,便准備執行任務。

“從11日開始,我們每天早上6點都會在此待命,隻要醫務人員需要用車,我們隨時都在。”張朝平和其他隊員這兩天都主動放棄了運營,確保醫務人員隨時有車可用。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掙錢都是小事,隻希望疫情早點過去了,我們掙錢也掙得安心些。”

正說著話,“雷鋒的士班”接到了用車需求電話。“我來!”張朝平馬上主動請纓,幫醫務人員把檢測用具搬上后備箱,車子就啟動了。完成這趟任務就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他將醫務人員安全送達后,才發現沒顧得上吃東西,草草啃了幾口面包后,便前往指定地點與妻子廖美瓊換班。

“口罩戴好,做好防護,要注意安全喲!”幾句簡單的囑托后,張朝平將車鑰匙交給妻子,完成了交接班。妻子廖美瓊接過丈夫手中的“接力棒”,便繼續踏上了護送“大白”之路。

“每次我們完成採樣任務一出來,就看見他們的車穩穩地停在面前,很是感動。有了‘專車接送’,我們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醫生牟楠說,一整天來,張朝平夫婦倆全程接送醫務人員,每到一個點都等候1至2個小時,有時甚至更長,從無抱怨。

“疫情當下,醫務人員始終奮戰在一線,比我們更辛苦。為他們做好服務保障,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廖美瓊覺得,能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感到十分光榮。

“你不要等我,明天還要出早班,你早點休息。”晚上9點,一排“雷鋒的士”愛心車隊仍整齊停列在雲陽縣衛健委樓下,隨時待命。廖美瓊給丈夫張朝平發完微信后,就繼續堅守著……(劉政寧、李小蓉、朱貞霓)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