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多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9: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在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不同类型纪念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正街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冯良摄

  3月3日,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百龄帮”养老院开展了一场“敬老爱老在行动·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为分成多个爱心小组,或为老人理发、洗脚、修剪指甲等。

  3月4日,五里坪社区养老服务站联合大连宸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港城医院,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包括硬性耳内镜检查、听力检查、助听器的验配、鼓膜穿孔、纯音测听、耳朵冲洗、眩晕等。活动中,医务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和患者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和患者提出的问题,并普及预防耳部疾病的健康知识。

  3月4日,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铁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爱心庄园、九三学社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活动中,医务人员仔细地为居民抽血、测量血压、血糖等,耐心细致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让居民及时了解疾病的危害并积极预防,并叮嘱居民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

  3月4日,唐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发动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家政服务、心理疏导、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学雷锋精神,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服务中来。

  此外,街道还联合区住建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金丰公司在正街社区河长办设置临时办理点,针对制药九厂、矿机二厂等共计150户危房解危群众开辟旧房产权注销及新房产权资格审查绿色通道,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满足了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好办事的需求。

  铁山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有助于雷锋精神在社区居民中广泛流传,激发了大家为其他居民服务、为辖区建设出一份力的主人翁意识,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链接公益资源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

  下一步,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发动各类志愿者和公益力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辖区掀起学雷锋精神的热潮,引导辖区群众和社会单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常态化。(刘政宁、冯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