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11月以來 重慶累計報告新增感染者超過8000例

2022年11月14日20:0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1月14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7例(沙坪壩區27例,墊江縣18例,巴南區9例,大渡口區7例,九龍坡區6例,秀山縣4例,永川區4例,開州區3例,涪陵區、江北區、江津區、萬州區各2例,北碚區、梁平區、南岸區、黔江區、榮昌區、銅梁區、潼南區、萬盛經開區、渝中區、長壽區、酉陽縣各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46例(九龍坡區341例,江北區164例,渝北區141例,北碚區84例,南岸區77例,沙坪壩區75例,合川區52例,墊江縣49例,渝中區45例,巴南區40例,大渡口區29例,巫溪縣23例,涪陵區20例,江津區18例,璧山區16例,萬州區、秀山縣各15例,綦江區10例,銅梁區9例,雲陽縣5例,永川區4例,大足區、奉節縣、開州區各3例,長壽區2例,潼南區、酉陽縣、忠縣各1例)﹔新增陽性待診斷人員為2588例。

李畔介紹,目前,重慶市現有在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517人﹔現有在院集中隔離治療的確診病例有1159人,其中,輕型1130例,普通型26例,重型3例,病情穩定。

11月以來,重慶市突發規模性疫情累計報告新增感染者已經超過8000例,其中11月13日新增2297例,從11月11日單日新增上千到破兩千僅用了2天時間。市級專家研判認為,當前重慶市疫情仍處在快速發展期,發展趨勢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波及范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防控難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重慶面臨的最嚴峻疫情形勢。

李畔介紹,這一嚴峻疫情形勢有兩個方面的突出特點。一是中心城區社會面篩查發現感染者的數量和佔比不斷攀升,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口徑,除集中隔離點、高風險區以外均為社會面。據此統計,僅11月13日報告的中心城區社會面發現感染者就達到1257例,佔比為66.97%。

二是中心城區疫情的社區傳播風險仍然很高。奧密克戎變異株潛伏期一般為2至4天,最長可達8天,因此,雖然重慶市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已經進入了第3天,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潛在感染者未到排毒期,尚不能通過核酸檢測在短時間內檢測出來。所以這個時候,決不能鬆勁,也決不能后退,一旦鬆勁后退,哪怕僅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會造成疫情反復,不但前功盡棄,還會被病毒乘虛而入,形成更大的擴散蔓延之勢,一發不可收拾。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區除高風險區外核酸“隔天一檢”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市級專家研判認為,當前重慶市疫情仍處在快速發展期,發展趨勢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波及范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防控難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重慶面臨的最嚴峻疫情形勢。…
11月以來 重慶累計報告新增感染者超過8000例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1月14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7例(沙坪壩區27例,墊江縣18例,巴南區9例,大渡口區7例,九龍坡區6例,秀山縣4例,永川區4例,開州區3例,涪陵區、江北區、江津區、萬州區各2例,北碚區、梁平區、南岸區、黔江區、榮昌區、銅梁區、潼南區、萬盛經開區、渝中區、長壽區、酉陽縣各1例)。…
敲黑板︱“二十條”不是放鬆、“躺平”!而是要求更高了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 當晚,重慶市先后召開市委常委會、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要求落實好“二十條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贏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