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區除高風險區外核酸“隔天一檢”

2022年11月14日20:1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市級專家研判認為,當前重慶市疫情仍處在快速發展期,發展趨勢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波及范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防控難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重慶面臨的最嚴峻疫情形勢。

李畔表示,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打響以來,全域協同防控取得了一定進展,一些區域的疫情形勢有一些好轉,但是距離社會面動態清零的目標還有非常大的差距,容不得半點鬆懈。請廣大市民群眾繼續理解支持、配合各項防控措施,真正靜下來一段時間。

同時,相關部門也會堅持科學精准的原則,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需要,動態調整和實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從11月15日開始,中心城區范圍內除高風險區以外的區域實行核酸檢測“隔天一檢”,高風險區按相關規定開展相應頻次的核酸檢測。

李畔呼吁,請廣大市民朋友們繼續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同舟共濟,繼續做好個人健康防護,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門,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實現全市社會面清零做出我們每一個人應有的貢獻。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區除高風險區外核酸“隔天一檢”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市級專家研判認為,當前重慶市疫情仍處在快速發展期,發展趨勢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波及范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防控難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重慶面臨的最嚴峻疫情形勢。…
11月以來 重慶累計報告新增感染者超過8000例
  人民網重慶11月14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1月14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7例(沙坪壩區27例,墊江縣18例,巴南區9例,大渡口區7例,九龍坡區6例,秀山縣4例,永川區4例,開州區3例,涪陵區、江北區、江津區、萬州區各2例,北碚區、梁平區、南岸區、黔江區、榮昌區、銅梁區、潼南區、萬盛經開區、渝中區、長壽區、酉陽縣各1例)。…
敲黑板︱“二十條”不是放鬆、“躺平”!而是要求更高了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 當晚,重慶市先后召開市委常委會、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要求落實好“二十條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贏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