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渝北區委常委、副區長楊帆:

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

2022年11月10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17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17 版)

  推動科技創新發展,企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應進一步發揮企業在技術創新領域的重要作用,不斷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

  鼓勵龍頭企業加強技術攻關。支持具有技術發展優勢的企業聚焦產業科技創新主戰場,圍繞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等重點領域,構建產業技術創新體系,系統梳理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重點,實施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工程,集中實施一批科技創新重大項目。

  加快企業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鼓勵企業參與標准修訂,建設區域科技創新平台與協同創新中心,與高校、科研院所組建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創新聯合體,轉化一批科技成果,產生一批新產品、新工藝、新模式。

  構建科技創新企業成長鏈條。大力培育科技型企業、高成長性科技企業,構建科技型企業成長鏈條。同時,加強科技企業孵化器建設,打造一批規模化、特色化孵化載體,推動構建“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全鏈條孵化體系。

  (本報記者  劉新吾採訪整理)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中心城區進一步做好社區服務保障 孕產婦、急難危重病人就醫無條件放行
  人民網重慶11月13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馬然希通報了《關於在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中進一步做好社區服務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相關內容。 馬然希介紹,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工作啟動以來,根據工作的需要,結合市民群眾的相關反映,11月13日,重慶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辦印發了《關於在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中進一步做好社區服務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
13日0-18時 重慶新增本土感染者“103+961”
  人民網重慶11月13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1月13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3例(秀山縣24例,沙坪壩區17例,開州區、墊江縣各10例,渝中區7例,奉節縣6例,雲陽縣5例,江北區、梁平區各4例,渝北區、巴南區各3例,涪陵區、長壽區、綦江區各2例,九龍坡區、璧山區、忠縣、石柱縣各1例)。…
敲黑板︱“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啷個回事?好大范圍?要搞好久?
  這幾天,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已全面打響,堅持以快制快,加強協同作戰,全力守護我們這座城,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是啥子意思?好大范圍?要搞好久?本期黑板為你敲起來! ——中央要求 “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 11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要求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 ——市委有部署 11月12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市委書記陳敏爾強調,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堅持以快制快,統籌全市面上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中心城區防控工作,加強協同作戰,做到“點線面”協同、區域協同、政策措施動態協同,想盡一切辦法、克服一切困難,一鼓作氣推動社會面清零,全力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