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忠縣木坊村:被佔良田復耕種糧

本報記者 劉新吾
2022年11月21日11: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讀者來信版7月25日刊登《防止耕地非糧化  把藏糧於地落實到位》一文,反映重慶忠縣金雞鎮木坊村部分耕地被佔用,移栽或套種杉樹、香樟樹樹苗等問題。對此,忠縣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高度重視,開展實地調查、技術分析、政策研判、整改部署等工作,現已進行整改。

  據了解,2020年10月,重慶市林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實施新一輪退耕還林項目,在金雞鎮木坊村出現部分退耕還林實施地塊不符合相關政策規定的情況,屬於佔用耕地行為。

  8月初,縣規資局組織有關單位進行整改,明確縣規資局統籌整改工作,縣林業局為整改責任單位,縣林投集團、金雞鎮人民政府為整改具體實施單位,科學界定整改范圍,確定整改對象,移除相關地塊樹苗,恢復為耕地,種上庄稼,於9月16日全面完成整改任務(見圖)。

  據介紹,忠縣規資局將以此次群眾來信為契機,舉一反三,配合相關部門對本輪實施的其他區域內退耕還林地塊進行核查,督促責任單位將不符合退耕還林要求的地塊分類整改,應恢復為耕地的要復耕,確保耕地保護真正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07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07 版)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