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忠县消防开展国庆假期消防安全宣传

2022年10月06日19:59 |
小字号

近日,忠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重庆市忠县忠州镇东坡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忠县之家消防志愿者在忠州老街开展国庆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忠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宣传消防车LED大屏,为居民播放消防安全科普视频,并示范一次性防烟面罩的正确佩戴方法,还就群众关心的秋季防火、高层火灾等应急自救知识进行解答。消防员还将日常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的器材装备进行讲解。

消防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忠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忠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水带保龄球游戏中,消防员手把手教授居民如何撒开水带。这一活动旨在互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当家庭火灾发生时,居民可以快速甩开水带、连接水枪进行自救。

此外,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针对家庭、商户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下一步,忠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传播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