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忠县:6道特色菜品入选首批“重庆地标菜”

2022年09月23日18:4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官网公示2022年首批获选“重庆地标菜”名单,145道地方特色菜品入选,成为首批“重庆地标菜”。其中,忠县6道特色菜品榜上有名。

特色美食石宝蒸豆腐。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特色美食石宝蒸豆腐。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忠县上榜的6个特色菜品分别是:重庆厨博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石宝蒸豆腐,陶然忠州国宾酒店有限公司忠州腐乳鸡,重庆巴忠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巴国竹笋鸡、忠味双竹,忠县姗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韭菜猪肉彩饺,忠县江中渔翁鱼庄香酥黑鸭。

据了解,“重庆地标菜”是指重庆地理标志性菜品,包括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以及特色卤制品、酱制品、豆制品、腊味等特色食品。

地标菜是一个菜系的重要组成和特色,是一个地方的城市美食名片和饮食文化代表。评选地标菜,有助于把“重庆地标菜”打造成世界美食名片,提升重庆美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重庆建设国际美食名城,为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重要助力。(邓钦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