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中心城區疫情上升勢頭有所遏制 區域聚集與多點散發並存特征明顯

2022年11月23日00: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2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連續兩天日新增超6000例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報,11月22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4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746例﹔新增陽性待診斷人員4231人。

11月21日,重慶市報告新增感染者6297例(不含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的38例),連續兩天日新增超6000例,感染者數量仍然較多,疫情仍在發展,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從中心城區來看。21日,中心城區11個區共報告新增感染者5566例,佔全市21日新增的88.4%,其中,社會面628人、佔比11.22%,較昨日略有上升,但總體相當﹔有4個區的新增超過800例,有3個區新增低於100例,這顯示中心城區疫情上升勢頭有所遏制,區域聚集與多點散發並存特征明顯,應該進一步鞏固中心城區全域協同防控,根據疫情變化在部分地區實施差異化、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

從中心城區以外區縣看。21日,中心城區以外區縣共報告新增感染者731例,佔全市21日新增的11.6%,其中,社會面105例、佔比14.4%,較昨日有所下降,疫情總體平穩。墊江縣單日新增125例,仍處於快速上升階段﹔梁平區、秀山縣、巫溪縣、涪陵區、萬州區,單日新增均超60例,處於疫情發展期。中心城區以外的涉疫區縣,應加強分析研判,分類分區施策,採取有力措施,遏制疫情擴散蔓延,防止出現局部區域規模性疫情。

截至22日18時,重慶在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3386人

李畔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始終把人民生命健康擺在重要位置,把醫療救治工作作為首要工作安排部署。

截至21日24時,全市統籌整合了7家市級集中救治醫院、27家區縣級定點救治醫院和5家市級方艙醫院、26家區縣級方艙醫院,共提供床位4.1萬余張,此外,迎龍方艙醫院一期現已提供近1000張床位,后期迎龍方艙醫院的二期、三期,寸灘方艙醫院預計可以提供床位4.7萬余張,可以確保所有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已抽調了呼吸科、重症醫學、感染科、兒科、中醫等195名市級專家,組建了專門的醫療隊,進駐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全力以赴開展救治工作。已經收治患者4.1萬余名。

截至22日18時,全市在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3386人﹔在院進行集中隔離治療的確診病例為2110人,其中,輕型1950人、普通型116人、重型30人、危重型14人,這些患者的總體情況穩定。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專家釋疑:核酸抗原有何區別?以哪個為准?核酸檢測質量如何保障?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2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重慶市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羅飛就市民關心的抗原檢測與核酸檢測到底有何區別,應以哪個結果為准等問題進行了回復。 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要以核酸檢測為准 而不是以抗原檢測為准 “核酸檢測是新冠病毒實驗室診斷的‘金標准’,抗原檢測不是。…
重慶中心城區疫情上升勢頭有所遏制 區域聚集與多點散發並存特征明顯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11月2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連續兩天日新增超6000例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報,11月22日0-18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4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746例﹔新增陽性待診斷人員4231人。…
謠言!重慶北站羊兒客拉人到方艙醫院有補貼
  人民網重慶11月22日電 (劉政寧)22日,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發布警情通報稱:網傳重慶北站羊兒客拉人到方艙醫院有補貼系謠言,造謠者已被警方抓獲並開展調查。 經查,11月19日,暫住在江北區觀音橋街道一小區的葉某(男,28歲,渝北區人)為博人眼球,道聽途說未經核實編造“方艙醫院收一人有3500補貼,火車北站有羊兒客在拉人......”謠言,在微信群散布,后聊天截圖被網民轉發,造成惡劣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