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網傳新冠吃藥順序圖、囤藥清單等沒有必要 家裡不必囤藥

2022年12月04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4日電(劉政寧、姚於、劉敏)12月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2月4日0-12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2例(其中3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71例。

12月3日,全市報告新增感染者5245例(不含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的127例),較前一日減少533例。中心城區新增報告感染者4540例,中心城區以外區縣新增報告感染者705例,分別較前一日減少420例、133例。九龍坡區、渝中區、江北區、渝北區等4區共報告新增感染者3253例,較前一日減少507例﹔梁平區報告新增感染者112例,較前一日減少97例﹔中心城區當中重慶高新區連續3天新增感染者均為個位數。全市疫情穩步下降,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向好,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復。但是全市疫情仍處於高位,鞏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彈任務依然繁重艱巨。

12月1日以來,全市高風險區總數連續3天動態減少,共減少2177個,全市現有高風險區1456個,其中中心城區1179個、中心城區以外277個。

針對市民關注的常備藥問題,有網傳新冠吃藥順序圖、囤藥清單等,重醫附一院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周發春表示其實是沒必要的。周發春介紹,日常感冒有的有呼吸道症狀,有的還伴隨消化道症狀等﹔而無論西藥還是中成藥,都需要講究對症下藥,一個疾病的診療、感冒也需要。所以建議在家裡日常常備藥中,可以考慮備點布洛芬、泰諾、藿香正氣液等相應的藥物就行了,大可不必去囤藥。另一方面,還是需注意防護和適度鍛煉,做好環境和個人衛生、保持身心愉悅,重視並堅持戴好口罩(尤其是空氣流通差的空間、比如電梯裡)、做好手衛生。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網傳新冠吃藥順序圖、囤藥清單等沒有必要 家裡不必囤藥
  人民網重慶12月4日電(劉政寧、姚於、劉敏)12月4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2月4日0-12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2例(其中3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71例。…
12月3日0-12時重慶新增“69+1883” 疫情走勢處於下降期
  人民網重慶12月3日電(劉政寧、姚於、劉敏)12月3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介紹,12月3日0-12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83例。…
重慶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八成以上規上工業企業在生產
  人民網重慶12月3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12月3日,從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重慶一方面督促指導工業企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抓好封閉生產、保供穩鏈、物流提速、水電氣保供等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對企業的沖擊影響,疫情防控實際成效持續提升,生產恢復穩步有序。 截至12月1日,全市的7407家規上工業企業中,在生產企業6198戶,佔比83.7%﹔合計在崗員工112.4萬人,在崗率7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