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龍山街道別開生面“鬧”元宵

2023年02月05日16:44 |
小字號

隨著熱乎乎圓的湯圓出鍋,龍山街道歡樂的元宵活動正式拉開序幕。銀樺路社區院壩裡人聲鼎沸,熱鬧不已。志願者們拿出提前准備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餡、紅豆餡兒等材料,大家分工合作,揉面粉的揉面粉,包餡的包餡,搓湯圓的搓湯圓,配合默契。

在花園新村社區,社區持續為空巢、獨居老人提供關心關懷。轄區特殊計生老人王阿姨說:“往年逢年過節總感覺缺點熱鬧氣兒,今年非常開心可以在社區和大家伙慶祝元宵節,有社區記挂我們這些特殊的老人,大家伙的心裡都很溫暖。”

元宵節猜燈謎是一項傳統活動,余鬆路社區工作人員精心收集了幾十條燈謎,字謎包含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綠色環保等內容。

龍華社區舉辦元宵踢毽子“競賽”。社區以體育健身,文化創新為活動主線,讓居民以“運動員”的身份融入到活動中。現場居民齊圍一圈,一邊參與踢毽子比賽,一邊為自己看好的參賽“選手”加油助威,參賽的群眾“選手”則一邊踢毽子一邊答燈謎。

除此之外,在盤溪河社區舉辦的“瑞兔鬧元宵·巧手繪糖畫” 活動,吸引著眾多家長和孩子們參加。活動現場,白老師成了家長和孩子們追捧的“明星”,她以長勺為筆、糖汁為墨,在大理石板上繪制圖案,手腕抖動間,糖漿就如墨汁般流淌,提、頓、入、收,一氣呵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糖畫便出現在大家眼前。

下一步,龍山街道將積極創新活動形式,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高居民群眾對傳統節日以及文化傳承的認識,豐富轄區居民群眾的精神生活。(李春燕)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