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2022年重慶市慈善總會各類慈善救助支出8.71億元

2023年02月04日17:4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4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2月3日,重慶市慈善總會第五屆理事會第五次會議召開。據了解,2022年重慶市慈善總會共募集款物8.55億元,各類慈善救助總支出8.71億元,惠及困難群眾50萬人次以上。

據介紹,2022年重慶市慈善總會用於鄉村振興款物達7.35億元,佔同期總支出的8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重慶市慈善總會爭取騰訊公益支持,創新舉辦全國首個區域性鄉村振興專場公益活動,聯動41個區縣、54家社會組織及志願服務組織,圍繞助力鄉村振興,聚焦產業幫扶、養老幫扶等7個方面重點,策劃上線286個項目,動員234萬人次參與募捐。

2022年6月,2022年重慶市慈善總會還出台了今后五年助力鄉村振興實施意見,計劃圍繞當地4個國家級重點幫扶縣、17個市級重點幫扶鄉鎮和4個對口村,5年捐贈投入30億元以上幫扶資金,實施1000個項目,打造在全國有一定影響力的鄉村振興公益品牌項目20個以上,助力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全面振興。

2022年是重慶互聯網慈善取得新突破的一年,互聯網募捐總額達6.74億元,與2021年同比增加7717萬元,年募捐額創歷史新高﹔為持續推進互聯網日常募捐,重慶市慈善總會已在全國12個公益平台上線項目,全年實現日常募捐籌款額9047萬元,與2021年同比穩步增長,表明互聯網募捐正由重數量向數量與質量並重轉變。

重慶市慈善總會會長劉光磊表示,當前和今后相當長一段時期,重慶市慈善總會將以“新重慶、新慈善”的新要求,助力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互聯網慈善作出新業績﹔持續打造新品牌﹔弘揚慈善文化達到新水平﹔黨建引領達到新標准。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