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雙眼皮整形如何避免“一眼假”

2023年04月04日16:22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雙眼皮整形是常見的眼整形手術之一,目的大多是為了讓眼睛變大變美,可是很多時候雙眼皮整形后不僅沒有達到原有的預期效果,還可能給人“一眼假”的感覺。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求美者又該如何避免呢?今天,咱們邀請到重慶時光整形美容醫院副主任醫師盧美均,和我們一起來聊一聊眼整形的相關話題。盧醫生,你好!

盧美均: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盧醫生,雙眼皮整形后,造成“一眼假”的原因是什麼呢?

盧美均:“一眼假”,其實就是眼整形痕跡太重,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1、雙眼皮過寬、肉條感太重:大部分求美者的眼部特征是上瞼窄、眼高平、眉弓低,所以雙眼皮不宜做得過寬,一般以5-8mm為宜,小於這個區間的屬於內雙,大於此區間就會顯得不自然,形成“肉條”感。

2、雙眼皮整形形態選擇不合適:部分求美者沒有正確認識自己面部骨骼和五官特點,盲目追求與自身基礎和氣質相違背的歐式眼、芭比眼等形態,部分求美者還會聯合選擇開內外眼角、眼瞼下至等項目,雖然眼睛變得很大很深邃但是無神,而且在臉上顯得很夸張和突兀,這樣的眼睛很難不假。

3、手術損傷較重、痕跡明顯:雙眼皮手術非常精細,技術細膩、操作熟練的醫生對眼皮組織損傷會更小。但有的醫生經驗不足、方案設計不合理,或眼瞼下的組織祛除量把握不准確,沒有保留適量的肌肉、脂肪等組織結構,組織祛除過多造成了皮膚粘連在一起形成不自然的凹陷,就會留下比較明顯手術痕跡。

主持人:你認為好看的雙眼皮一般具備哪些特征呢?

盧美均:好看且自然的雙眼皮主要有以下幾個特征:

1、雙眼皮寬度適中一般為6-8mm,如果本身面部輪廓立體、眼窩深邃、眼睛細長,雙眼皮較寬看起來也不會突兀。

2、雙眼皮形態流暢,閉眼時褶皺很淺或者沒有褶皺,左右眼睛雙眼皮基本對稱。

3、上眼瞼脂肪不過度、不臃腫,不存在上瞼下垂以及明顯的內眦贅皮等問題。

4、眼間距適中、黑眼球暴露80%左右,眼睛大小與面部比例匹配,同時與面部整體搭配和諧。

主持人:那麼,有沒有好看的眼睛模板給到求美者做參考呢?

盧美均:好看的眼睛多種多樣,但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每個人的眼睛基礎不一樣、五官比例和臉型各不相同,不建議大家隨便拿著一個模板就要求醫生整成那樣,最后得到的結果可能並不如意。

主持人:想要做出好看的雙眼皮,求美者應該從哪些方面出發?

盧美均:我們的眼睛是動態的、千變萬化的,每個人眼睛基礎也有好有差。雙眼皮整形只是眼部整形中的一種手術方式,它隻能讓眼睛由單變雙,並不能解決所有的眼部問題。如果眼睛還存在腫脬眼、上瞼下垂、肌無力、內眦嚴重等問題,單靠割雙眼皮想獲得自然美眼效果是不可能的。

所以,想要做出來的眼睛自然好看,必須根據每個人的眼部基礎,制定有針對性的雙眼皮整形或者眼部綜合整形方案,具體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出發:

第一,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合理期待效果,求美者需要清楚手術的效果與原有的容貌基礎有一定關系,僅僅一個雙眼皮整形就想改變整個人的容貌是不現實的。

第二,正視並了解自己眼部基礎,如果眼睛上瞼組織較薄,沒有鬆弛、腫脬等,可以選擇單一的雙眼皮整形。如果眼部基礎較差、問題較多,就需要更全面的雙眼皮整形方案。

第三,不要以為雙眼皮是小手術,任何人、任何地方都能做,想要做得自然生動,不是醫學專業科班出身的醫生,且沒有豐富的經驗和一定審美是不行的。

第四,手術前與醫生充分溝通交流,告知醫生自己的真實想法,向醫生了解必要的手術情況,以做到心中有數。彼此充分信任、達成共識,盡可能做出適合的眼部手術設計。

除此以外,求美者在手術前后都要遵循醫囑,才能利於手術的開展和術后的恢復,從而獲得較為滿意的眼整形效果。

主持人:眼睛已經整形且顯得很假,還有機會恢復“原生眼”的狀態嗎?

盧美均:對於已經整形過的情況,要恢復到自然原生眼是比較難的,隻能通過手術修復來改善,盡可能地使眼整形效果接近自然“原生眼”。

但我們要了解的是,眼整形修復手術比起初眼更有難度,原因在於眼部本來組織量就少,經過失敗手術后可消耗的組織量就更少了,眼瞼組織上還存在不同程度的瘢痕,所以對醫生的技術要求就更高,求美者在選擇醫生和醫院的時候更要謹慎篩選,找對經驗豐富的醫生做好手術,避免再次失敗造成更大的困擾。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盧醫生的分享,同時感謝大家的關注,再見!

盧美均:再見!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