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已提供836间集中住宿客房 安置湖北籍客人

2020年01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陈琦、刘敏) 1月2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钟前元介绍了重庆安置湖北籍客人有关情况。

  钟前元介绍,重庆积极动员全市旅游住宿行业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管理,确保旅游住宿服务质量和健康安全,为酒店客人包括湖北客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同时,督促酒店严格落实四项制度:对发病重点地区客人实行集中楼层入住制度,旅游健康登记和登记报告责任制度,旅游测量体温制度,定期查房和消毒制度。

  此外,重庆还向全市星级酒店和民宿主发出倡议,担当社会责任、顾全大局,全力做好客房退订或延期入住等相关工作。

  钟前元介绍,目前,重庆筛选了一批接待能力较强、环境条件较好、相关措施较完善的酒店作为集中住宿酒店,为湖北客人提供更加安全、周到的服务。首批集中住宿酒店6家,分布在5个区,共有836个房间。分别是渝北区的维也纳国际酒店T3航站楼、圣名国际大酒店;万州区的兰欧酒店;荣昌区的IU酒店;万盛经开区的万盛国际大酒店;奉节县的奉节县国泰大酒店。下一步,重庆还将筛选确定更多的集中住宿酒店,安置湖北籍客人。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