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璀璨灯火 都市夜景文化为重庆旅游"圈粉"

2021年03月03日07:11  来源:华龙网
 

  为展示山水不夜城夜景文化名片,打造重庆夜经济品牌,市文化旅游委旗下平台“惠游重庆”联合新浪重庆打造“春暖花开 点亮山城”大型城市营销活动。活动贯穿春节、元宵节始末,展示山水都市夜景文化,一系列惊艳操作为重庆旅游强力“圈粉”。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春节旅游的形式和内涵也在发生新的变化,游客市民通过手机就能云游世界。“惠游重庆”抓住春节黄金周游客出游意愿高的机会,携手新浪重庆在线上展开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让不能到重庆亲眼领略夜景的游客,也可以“云赏”重庆两江璀璨灯火,2月4日活动上线“为你点亮春天第一个愿望”互动H5,邀请网友留言许愿,并抽取1位幸运网友送出888元圆梦金。

  过年期间,重庆夜景“不断电”,“旅游种草”也不断档,“除夕守岁 祈愿健康”“挚爱不渝 祈愿幸福”“初七迎福 祈愿平安”“元宵将至 祈愿快乐”四支贺岁短视频陆续发布,贯穿春节至元宵,视频播放量总计超30万次。上百条新春心愿被融进视频中滚动展示,寓意美好愿望与城市灯光共同点亮。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还邀请了20组重庆大V名人担任城市公益“点亮大使”,助力重庆旅游形象宣传。包括拥有千万粉丝的微博知名博主@密子君@熊猫兄弟伙@Jolie罗晓韵@邓先森@汤圆姐姐-敖珞珈@摄影师张坤琨@页由沈等等纷纷发布海报,分享新年心愿,号召网友参与线上互动“在渝过新年”,为重庆旅游宣传打卡添力加彩。

  活动上线第二日即引发网友参与互动热潮,占领微博同城热搜榜第二位。截至2月25日,“春暖花开 点亮山城”话题阅读量已达5642.9万。“春暖花开点亮山城——为你点亮春天第一个愿望”H5互动活动共收集到15万条心愿。目前活动征集已结束,2月28日在“惠游重庆”公众号公布获奖者信息。参与网友可在“惠游重庆”公众号底部菜单“云游重庆”中“春暖花开点亮山城”子菜单中确认中奖信息。记者 唐小堞(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