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主动走访 关爱医护

2020年02月0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7日 07 版)

  重庆:主动走访 关爱医护

  本报记者  崔  佳  常碧罗

  2月5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蕊走出隔离病房已是晚上10点半。作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她在湖北孝感抗击疫情一线已经战斗了12天。打开手机,8岁的女儿发来消息,“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又来看我了,还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一天的疲劳立刻缓解了不少。”李蕊说。

  截至2月5日,重庆市已先后组建4批次支援湖北医疗队,陆军军医大学抽组医疗队,400多名医护人员从山城出发千里驰援湖北。在重庆市内,也有许多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为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重庆市委和市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一院对2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建表造册,有针对性开展慰问和服务工作。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专门成立了一线医疗人员关爱组,做好后勤保障同时,还通过心理疏导为他们排解压力。与此同时,各街道社区也组织有关人员,主动关心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更多的关爱,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重庆忠县投入近80万元,为村医等一线防疫人员购买疫情防控意外伤害保险。两江新区政府协调组织网约车,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通勤、公务和执行应急任务的出行服务。一位“老病号”走进重庆新桥医院诊室,“医生,我今天不看病也不开药,专门来给你送口罩”。4名出租车司机每天夜里等候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门口,“抗击疫情我们也想出点力,愿意免费护送医护人员下班!”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