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江北区

线上招聘 精准匹配岗位

本报记者  常碧罗
2020年02月1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核心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满足群众日常办事需求,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对此,各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根据新情况创新手段,推出便民措施。通过各种“零跑腿”“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方式,群众在家就能办事、办成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11 版)

  重庆江北区

  线上招聘 精准匹配岗位

  受疫情影响,许多原定的招聘会都无法如期举行,正在找工作的重庆大学生张琳期待新的招聘形式。

  听说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了一批重点企业,借助汇博网招聘网站,集成岗位供需,进行线上招聘,张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录招聘网站,按照提示填写简历、选择岗位……

  “这个网站和政府合作,填写个人信息放心多了,信息泄露、用工不实等求职时常遇到的‘坑’能得以避免。”张琳说。

  前几天,张琳收到了一家企业的面试邀请。“可是现在都不敢出门,面试咋办?”正当她犯难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那家企业请她通过“在线聊一聊”平台,进行线上面试。足不出户,张琳就完成了此前要奔走数日的求职流程。

  据了解,为防止疫情扩散,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月26日下发通知,要求近期不再举行线下招聘活动,实行网上招聘。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对招聘企业进行审核,借助线上招聘平台,定期面向不同人群开展专项线上招聘会,并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重点推送,为求职者和本地企业提供了方便。

  对于许多农民工和岁数大的求职者来说,线上招聘还有些陌生。如何让这些人也参与到线上招聘中来?江北区就业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商量,疫情排查要挨家挨户上门,于是就顺便向他们宣传线上招聘,并且向农民工群体发放岗位信息表,帮助他们对接企业。

  “接下来,我们会进行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并推出线上登记二维码,及时了解大家的求职意向。”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石屹介绍。

  采访结束前,张琳收到了意向公司的邀请,“心里总算有了着落。”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