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招聘活动进社区 居民就业更便利

2021年03月25日20: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招聘会现场。龙石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5日电 “真好,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附近企业的用工信息,社区太贴心了。”25日上午,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居民龙女士竖起大拇指说道。为满足辖区居民的求职需求,解决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近期,龙石路社区党支部联合相邻社区结对共建,在居民小区共同举办“招聘进社区,就业零距离”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龙石路社区居住户数1.4万余户,流动人口3万多人,属于人口密集型社区。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党建服务水平。社区党组织通过各类信息渠道双向收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创新搭建以社区党组织筹办+非公企业带头+民营企业参与+居民受益的互联互动互助就业平台。

  当日的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十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工作岗位三十余个,涉及用人三百多人。在招聘会前期,龙石路社区通过入户、电话等形式广泛收集辖区居民的就业意愿,并与用工企业进行对接,对企业岗位需求、人员要求进行了解,最大程度提高岗位匹配度和就业成功率。

  招聘会现场,前来问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或驻足观看相关信息,或向用人单位咨询情况,用人单位也向前来问询的居民耐心解答问题。居民李先生说,在社区网格群里看到了招聘信息,想着是社区组织的正规招聘会,可信度高,特意赶来参加。招聘会后,龙石路社区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及时宣传、推送招聘信息,增加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龙石路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社企联动专场招聘会,并协调各方资源,拓展技能培训、社保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促使招聘工作常态化、专业化,从而帮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刘政宁、曹忠华)

(责编:刘政宁、张祎)